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短道速滑冲中国军团首金 三女将齐出击悬念不大

2014年02月13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从2月8日产生索契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到本周三之前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原本有所期待的速滑500米也遗憾与奖牌无缘。而13日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强项日,这一天冬奥会赛场将产生6枚金牌,其中中国军团最有夺冠希望的莫过于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从盐湖城冬奥会、都灵冬奥会到温哥华冬奥会,这个项目的金牌都归中国队所有。尽管中国队中实力最强的王濛受伤,但小将李坚柔、范可新、老将刘秋宏三人出击极有可能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带来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在进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的选手中,从过往的成绩来看,无疑是中国队三位选手更占优势,特别是范可新和老将刘秋宏,前者是2011年、2012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也是本赛季世界杯上海站冠军,而且在俄罗斯站、首尔站短道速滑500米项目都进入前两名,可谓实力强大;而后者多年一直参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夺冠配合,也是2011年亚冬会500米的冠军得主。在对手中,中国选手一贯的对手韩国选手都不是500米出身,基本都是主攻1000米项目,无论是沈石溪还是金雅朗,在过往的500米比赛中鲜有佳绩,两人辉煌的成绩是在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上取得,如在本赛季的世界杯分站赛中,两人分别包揽了3个1000米冠、亚军和3个1500米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短道速滑更多是讲求战术,因此在比赛中,如果在战术配合中不被韩国人扰乱,中国队为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应该悬念不大。

短道速滑冲中国军团首金 三女将齐出击悬念不大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