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双人滑冠军完成全俄心愿 女伴前男友竟是助教

2014年02月13日 11:06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夺冠最大热门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为俄罗斯双人滑在阔别冬奥金牌八年后再次夺冠,另一对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夺得银牌,东道主包揽该项目冠亚军。

  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夺冠最大热门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果然不负众望摘下金牌。这也是俄罗斯双人滑选手阔别奥运金牌八年后再次夺冠。和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一样,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也是一对恋人。

  沃洛索扎和塔兰科夫自2010年开始搭档,配对后就不断取得好成绩。索契冬奥会,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可谓志在必得,短节目就滑出创造世界纪录的84.17分,自由滑更是得到152.69分,总分236.86拿下这枚双人滑金牌。

  “今天对俄罗斯是个大日子,我们的两对组合都滑的非常出色,我想俄罗斯全国人民都会感到很满意。”塔兰科夫赛后表示,“对我们来说,夺取金牌是生命中最艰难的工作,我们很好地处理了巨大的压力,我们此前已经拿下团体金牌,但夺取双人滑冠军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和梦想。”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在索契主场为俄罗斯重夺阔别八年的双人滑金牌,和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一样,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也是一对恋人。

  沃洛索扎和特兰科夫原来各有搭档,从2010年走到一起成为超强组合,目标就是为了夺取索契冬奥会双人滑金牌。2012年夏天,沃洛索扎和特兰科夫奔赴美国和意大利训练,旅途和训练都形影不离,感情迅速升温,默契日渐加深,成绩也是越来越好、

  结束自由滑后,女伴沃洛索扎喜极而泣,特兰科夫则跪地亲吻冰面。在领奖台上,沃洛索扎仍然双眼饱含泪水,而高大的特兰科夫则站在身后轻吻同伴的头发。沃洛索扎表示,“我哭是因为我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很多很多,所有的紧张和压力都瞬间化解了,但是我现在还在颤抖。”

  值得注意地市,沃洛索扎和特兰科夫的助理教练莫洛佐夫,就是沃洛索扎的前搭档+前男友,两人在半年前分手。看着自己的前女友和新搭档成为情侣并夺取冬奥会冠军,不知道莫洛佐夫做和感情,但夺取金牌是所有俄罗斯团体共同的目标。

  至于是否还会参加2018年冬奥会。特兰科夫说:“我们还会继续滑下去,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说再见。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们肯定愿意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团体比赛,说不定也还要机会参加双人滑单项比赛。”

双人滑冠军完成全俄心愿 女伴前男友竟是助教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