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坚柔:18年职业生涯不平坦 夺金激励整个团队

2014年02月13日 21:00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3日,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展开决赛争夺。已经度过18年职业生涯的李坚柔终于迎来了献花绽放的时刻。赛后,奥运冠军李坚柔接受了采访。

video

   李坚柔首先提到:“在这些项目中,其实自己的心态是最轻松的,我能进决赛已经很好了。因为中国队仅有一人进入决赛,所以我只想尽力获得奖牌而已。”

  在谈到幸运因素时,李坚柔并没有避讳这个问题,她说道:“自己赛前并不是没有设想过赛场上可能发生的情况,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否是真实的。直到比赛结束,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

  李坚柔继续说道:“只要尽力做好自己就没有遗憾了,我知道500米不是自己的强项,所以就是奋力一搏!今天的比赛对手还是有些紧张和压力的,而我只有最简单的想法,就是和她们拼!”

  当自己提到“老将”这个问题时,李坚柔回答道:“自己18年的滑冰生涯并不平坦,其实非常曲折,但自己并没放在心上,可能心态比较好。”

  李坚柔还补充了一个有趣的巧合,今天比赛的号码是“111”,这同王濛在都灵冬奥会的号码是一样的。

  李坚柔幸福地说道,自己没有让父母失望。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李坚柔说:“希望这枚金牌可以激励整个团队,接下来大家一起努力!”

李坚柔:18年职业生涯不平坦 夺金激励整个团队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