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坚柔:王濛号码带好运 幸运女神眷顾我夺冠

2014年02月13日 21:02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坚柔夺得冠军,其他三名选手均在比赛中摔倒。李坚柔赛后说,她感到自己很幸运。说到这次夺冠,她戴的头盔号码是111号,她说:“王濛2006年冬奥会时的号码就是111号,拿到这个头盔的当时我就觉得自己信心大增。”

video

 

  说到这次夺冠后的心情,李坚柔依然平静地说:“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我的心态比较轻松,能进决赛就觉得已经很好了。决赛中的想法就是尽力去拼吧。我觉得能夺冠,自己很幸运。”

  李坚柔平时在世界大赛上参加500米项目的机会很少,因此她在今天决赛中的策略就是尽力去拼那些主项是500米的世界名将。她说:“出国前自己还是比较紧张的。到了索契自己反而轻松了很多,吃得也香、睡得也好。”

  不少人或许会以为李坚柔是一名刚涌现出的新人,实际上她已经是一名老将,对于这些年来走过的曲折,她说:“18年来,我从来不把那些坎坷放在心上。自己的心态比较好吧。”

  李坚柔今天的头盔号码是111号,她说:“有些东西我不知道是不是该相信。王濛2006年冬奥会时的号码就是111号,你说赛前要是没想法也不是正常的,但没有实现的事情再怎么想也没有用。不过我拿到这个号码后,开始相信今天或许有奇迹出现了。”

李坚柔:王濛号码带好运 幸运女神眷顾我夺冠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