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叶乔波:终圆金牌梦 张虹夺冠是速滑飞跃标志

2014年02月13日 23:50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击败多位荷兰劲敌和韩国名将李相花,获得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滑金牌,创造了历史!

  最后一组比赛进行完之前,张虹已经确保了一枚奖牌,尽管最后几组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张虹的成绩一直没有被超越。确定冠军之后,张虹身披五星红旗在场地中央奔跑,向所有观众致意,这是中国期待了30多年的首枚速滑金牌。在随后的献花仪式上,张虹面带微笑,当现场司仪念到她的名字的时候,她兴奋的跃上了领奖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曾在这个项目上同样具备世界顶尖实力,但是遗憾没有能够赢得冬奥金牌的叶乔波在评价张虹夺冠时表示道:“这是中国速滑飞跃的标志,以前这个项目我们都是单兵作战,现在有几位选手,包括张虹,王北星,正是她们的不懈冲击,终于实现了几代人的梦想。如今张虹为自己本届冬奥会的征程划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她可以好好享受在索契的生活了。”

叶乔波:终圆金牌梦 张虹夺冠是速滑飞跃标志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