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张虹放弃短道迎契机 索契爆发成最“虹”明星

2014年02月14日 00:53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和很多运动员一样,张虹最初接触体育的目的很单纯,小时候身体不好,总爱生病,爸爸妈妈就送7岁的她去滑冰,目的也是为了孩子身体健康。那时的速滑都在室外训练,数九寒天的东北,天寒地冻,家人看着实在心疼,就让她改练短道速滑,可以去室内训练。张虹在短道速滑上也曾拿到过全国锦标赛冠军,但却因为身材有点高,一直没有入选国家队。2008年1月份,张虹改练速度滑冰,正式转项。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看起来似乎都是在冰面上进行,区别不大,但真正滑行起来在技术上相差很多,“刚开始不适应,一切从零开始,两年多才转变过来。”张虹说。

  毫无疑问,张虹的出现对于中国速度滑冰项目而言绝对是一件好事,从于静、王北星,到张虹、金佩钰,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了队伍的梯队建设、人才成长。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叶乔波带伤上阵,挂着冰刀去,坐着轮椅归,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却留下了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黯然;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王曼丽以微弱差距再次痛失金牌,老将泪落如雨……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滑1000米比赛中,张虹一鸣惊人,夺得金牌,也是中国首枚速滑冬奥会金牌。

 

张虹放弃短道迎契机 索契爆发成最“虹”明星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