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普鲁申科:周三训练时已受伤 这是职业生涯终点

2014年02月14日 01:53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进入到第二个单项比赛争夺。在男单短节目中,主场作战的普鲁申科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弄伤了腰部,最终宣布退赛。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普鲁申科表示,实际上在周三的训练中他已经受伤,而这次比赛也会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主教练米申证实了普鲁申科周三受伤的消息,同时称赞爱徒是胜利者。

  现年31岁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原本被寄予厚望,但是在男单短节目开场之前的热身中,他在完成一个三周跳的练习的时候不慎扭伤了腰部。经过和自己主教练的商讨,普鲁申科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普鲁申科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实际上在周三的训练当中我就已经受伤,第二个阿克塞尔三周的时候,这是一个可怕的跳跃,因为结束之后我都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第一个三周跳的时候,我觉得在我的背部有些疼痛,当然我不能坚持比赛了。”

  经过与教练商讨后,普鲁申科告知评委自己退赛的决定,然后在观众的目瞪口呆中挥手致意然后离开,要知道很多主场观众都期待着他的表现。在离开的时候普鲁申科一直用手抓着自己的背部,实际上在他的职业生涯后期,他一直饱受背伤困扰,并且在过去两年间进行了两次脊椎手术。在本周早些时候普鲁申科抱怨背部疼痛,但是这位主场作战的金牌有力争夺者还是选择了坚持。

  这次索契冬奥会是普鲁申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他是前世界冠军、欧洲冠军、2006年奥运会金牌得主,并在2010年和2002年夺得银牌。赛后普鲁申科的主教练阿列克谢-米申证实,周三的时候普鲁申科在练习时已经伤害了他经常受伤的背部,根本不能滑冰。

  “他不能做任何事情,根本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米申表示,“这对于叶甫根尼来说不是什么悲剧发生了,我和他在一起20年了,我们收获了很好的成功,他是一个胜利者。”

普鲁申科:周三训练时已受伤 这是职业生涯终点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