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女子冰壶加拿大擒瑞士五连胜 瑞典末局偷分险胜

2014年02月14日 02:14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在冰立方冰壶中心继续进行,女子循环赛第六轮,加拿大以8-5击败瑞士,豪取五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瑞典凭借第十局偷到的宝贵1分,以7-6险胜丹麦,以4胜1负位列次席。此外,韩国8-4胜俄罗斯,美国队以8-6击败了日本队。

  瑞士5-8加拿大

  珍妮弗-琼斯领衔的加拿大队在本届冬奥会发挥出色,四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她们也是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奥特坐镇的瑞士队也相当不错,她们与瑞典同为3胜1负,并列排名第二位。此役两支强队狭路相逢,加拿大率先后手进攻,不过她们首局没有得分,随后两局,加拿大先是后手拿到1分,紧跟着先手偷到1分,以2-0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利用后手各得3分,第八局瑞士队偷到2分,将比分追至5平。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加拿大队依靠对手的失误拿到了3分,瑞士队放弃了第十局,最终以5-8不敌加拿大。这样加拿大以五战全胜领跑群芳,瑞士队的战绩为3胜2负。

  瑞典7-6丹麦

  前五轮过后,瑞典队3胜1负排名并列第二,丹麦队发挥欠佳,四战皆负。本场比赛,瑞典队的四垒是名将普里茨,丹麦队的主将依旧是尼尔森。首局,丹麦队率先后手掷壶,不过她们见机会不佳,放弃了只得一分的机会。随后八局,双方利用后手优势分别拿到6分,第十局轮到丹麦队后手,局势对她们有利,不过尼尔森关键时刻失误,被瑞典队偷到1分,最终瑞典以7-6险胜丹麦队。

  俄罗斯4-8韩国

  俄罗斯和韩国在前五轮的成绩都不够出色,前者2胜2负,与中国、英国并列第五,后者1胜2负,暂列第八位。本场比赛,韩国队的进攻火力更猛,前四局双方都利用后手得分,俄罗斯是两个1分,而韩国队是两个2分,第五局俄罗斯后手再得1分,仍以3-4落后韩国。第六局,韩国队战略性放弃,第七局她们得到了3分,以7-3领跑。随后两局,双方各得1分,最终韩国以8-4提前一局战胜俄罗斯队。

  日本6-8美国

  此前四战皆负的美国队今天可以扬眉吐气了,面对2胜1负的日本队,美国队打得积极主动,第四局率先实现偷分,前四局美国队以4-2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利用后手优势均拿到1分,第八局和第九局,两队各得2分,第十局,美国队拿到1分,最终以8-6击败了日本队,取得了循环赛的首场胜利。有意思的是,整场比赛,美国队的平均成功率为76%,反倒比日本低了两个百分点。

  本轮战罢,加拿大5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瑞典以4胜1负紧随其后,瑞士队3胜2负排名第三,中国、英国、日本和韩国队均为2胜2负,并列第四,俄罗斯第八,美国第九,丹麦第十。

女子冰壶加拿大擒瑞士五连胜 瑞典末局偷分险胜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