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坚柔曾被国家队劝退 被评底子很薄稳定性不足

2014年02月14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28岁的李坚柔大器晚成,曾有过被国家队劝退的经历。

  李坚柔1986年生于吉林市龙潭区,8岁练习滑冰。进入体校时,她并不受待见,“我有点像男孩子,很淘气又贪玩,很多教练都不喜欢我。”直到22岁,她才进入国家队,但很快就被退回省队。“当时国家队选手实力都很强,我底子薄,稳定性也不足。”李坚柔说。

  2011年,短道队经历变故,王濛被开除,周洋也暂别国家队,这给了李坚柔机会。2012年世锦赛,她一人独得1500米、3000米接力和个人全能3枚金牌,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

  昨晚夺冠后,回顾18年滑冰路,李坚柔感慨颇多,“这18年并不像一般运动员那么平坦,曲折的地方挺多的。我内心想法比较简单,不会把那些曲折放在心上。”

李坚柔曾被国家队劝退 被评底子很薄稳定性不足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