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速滑外教:中国队在最恰当时间奉献了最好的比赛

2014年02月14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国速度滑冰队的外教杰·沃瑟斯庞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赢来冬奥会历史速滑首金值得庆贺,此前金牌迟迟不来让中国队也不禁怀疑自己,但是张虹的金牌说明,这些年来中国队“只是在等待最恰当的时间奉献出最好的比赛”

  37岁的沃瑟斯庞目前还是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温哥华冬奥会后选择退役,被视为国际速滑界的新锐教练。他从2013年开始指导王北星,对中国队也有一定的了解。沃瑟斯庞说,张虹的夺冠让全队为之一振,他也为中国队能够夺得冬奥会首金而感到骄傲。他说:“如果一支队伍具备了夺金的实力却迟迟拿不到金牌,总会有人质疑到底队伍出现了什么问题,是什么阻止了我们夺金的脚步,甚至连中国队自己也会这样问自己。今天的金牌说明,原来我们自己没有问题,也没有受到任何阻挡,只是在等待最恰当的时间奉献出最好的比赛。”

  沃瑟斯庞还说,今天张虹把握住了最佳的机会,而且发挥得非常完美。他说:“中国队应该总结一下,是什么让中国队表现这么好,是什么让张虹滑得这么快。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建议中国队要确定哪些是对运动员必需的训练,而哪些是完全不必要的训练,而且一定要注重训练的个性化,针对不同的运动员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而且一定要在细节上下工夫。”

  沃瑟斯庞透露,尽管在500米比赛中失利,但是他的弟子王北星仍然希望能够继续滑下去。他说:“北星还想拿金牌。”

 

速滑外教:中国队在最恰当时间奉献了最好的比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