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美媒赞张虹"惊人的胜利" 网友欢呼索契迎中国日

2014年02月14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中国选手张虹为中国大道速滑的冬奥会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是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速滑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的第二个冠军。

  前一天,张虹在速滑500米比赛中,以0.1秒的微弱差距与奖牌失之交臂,虽然令人感到惋惜,但她的表现让人们对她之后的比赛有所期待。果不其然,在索契冬奥会第六个比赛日,张虹力压卫冕冠军、加拿大的内比斯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勇夺冠军。

  赛后,美联社以“张虹惊艳冬奥会”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文章说,张虹在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速度滑冰项目中创造了一个无人能企及的领先成绩,以惊人的胜利帮助中国赢得了速度滑冰的第一枚金牌。

  文章中描述到:“当比赛中途浇冰时,张虹还处在观望中,但当没有选手可以接近她创造的成绩并打败她时,张虹脸上的笑容就越来越灿烂了。”

  文章还提及说:“尽管很多人并不看好张虹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她上个月在短距离世锦赛中第二名的表现已经展示她将在索契冬奥会上有良好的竞技状态——即使很多顶尖高手当时没有参加冠军赛。”

  英国的路透社也已“中国张赢得女子速滑1000米金牌”为题报道了张虹夺得该项目冠军的经过。其他国外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

  在国内,张虹的夺冠更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中国加油”。

  网友“JDB不是加多宝”说:“还记得92年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叶乔波带给我的感动。这么多年后,幸福来得如此突然。”网友“杜鹃Jane”说:“叶乔波的‘我的冰刀我的魂’激励感动着一代代速滑人。北星很棒,祝福她!张虹为所有速滑人圆了冠军梦,谢谢她!”网友“让我狂想”评论说:“一日双金,双喜临门!今天是索契冬奥会的中国日,今晚的惊喜与幸福太多了,李坚柔是人品爆发了,张虹是小宇宙爆发了。拼搏总会有奇迹。中国加油!”

  随着中国军团在索契冬奥会迎来日进两金,相信选手们将在之后的比赛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和惊喜。

 

美媒赞张虹"惊人的胜利" 网友欢呼索契迎中国日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