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雪上女子空中技巧将举行 李妮娜欲冲击金牌

2014年02月14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广州日报索契2月13日电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中国的元宵节,还是本届索契冬奥会开幕后的第7个比赛日。在这一天里,有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和女子雪车6个项目上决出金牌。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而言,真正具有竞争力的项目是雪上的女子空中技巧,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妮娜、世界冠军徐梦桃等选手都有冲金的实力。

  李坚柔的意外夺冠,多少减轻了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压力。尽管很难再现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但一枚金牌绝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目标,女子空中技巧就成为下一个夺金点。本届冬奥会,该项比赛由过去的两跳淘汰制改为四轮决胜负,所以老将李妮娜的稳定性就格外重要,也正是因此,退役的李妮娜才选择了回归。据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分析,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将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个突破点,当然,他也坦言,很多奥运名将相继复出,比如女子上届冠军、澳大利亚的莉迪亚,她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此外,2月14日,4战全胜暂时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子冰壶队迎战北欧劲旅瑞典队,而2胜2负的女队将进入小组赛生死攸关阶段,对阵同样处境不妙的韩国队。

雪上女子空中技巧将举行 李妮娜欲冲击金牌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