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金妍儿:卫冕固然很好 但没想过一定要再夺第一

2014年02月14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于韩国时间14日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训练场进行首次训练,并接受了记者采访。当记者问到竞争对手、俄罗斯新秀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时,金妍儿表示,利普尼茨卡娅选手是首次出战冬奥会,而自己是最后一次参赛,奥运对二人的意义各不相同。

  金妍儿表示,奥运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跟其他选手不同,金妍儿没有参加团体赛,所以对她来说,更重要的是努力熟悉赛场。她强调,比赛越是临近,越要保持平常心。

  在历届冬奥会花滑比赛中,取得女单两连冠的选手仅有挪威选手索尼娅·海妮和德国选手卡特琳娜·维特两人。对于本人是否有信心蝉联冠军的提问,金妍儿表示,如果能蝉联冠军固然很好,但从没想过一定要再夺第一。

  据了解,当天金妍儿进行训练的场地与花滑大赛的正式比赛场地冰质有所不同。所以金妍儿说,在正式赛场上练习时会将重点放在适应上。只有熟悉冰质才能进行训练,所以今天的重点也是熟悉冰质。

  金妍儿将于20-21日分别参加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配乐分别为《小丑出场》和《再会诺尼诺》。4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金妍儿以228.56的高分惊艳夺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这个分数超过原世界纪录18分之多,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金妍儿:卫冕固然很好 但没想过一定要再夺第一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