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 白俄罗斯摘金夺铜瑞士银牌

2014年02月14日 23:44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video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决赛在在劳拉雪上中心结束。白俄罗斯选手达莉亚•多姆拉切娃(Darya Domracheva)技压群芳,以43分19秒6摘得本届冬奥会的个人第二金。瑞士选手赛琳娜•加斯佩林(Selina Gasparin)和白俄罗斯选手纳捷达•斯卡迪诺(Nadezhda Skadino)用20发20中的完美射击表现,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事背景:

  总共84位选手参与争夺,出发规则与竞速赛一致,每两名选手间隔30秒出发;共有4组射击(两卧两立)则与追逐赛一致,不过脱靶一次都将在总成绩中被罚1分钟。可见,在长距离越野滑雪之外,射击精确性至关重要。

  根据此前竞速赛和追逐赛的发挥,阿娜斯塔西娅•库兹米娜(Anastasiya Kuzmina)、多姆拉切娃、托拉•伯格(Tora Berger)等10位选手均显示出争冠状态。中国选手唐佳琳、张岩和宋娜参与本项争夺。

  决赛进程:

  北京时间22点,选手依次出发。赛场焦点集中在前两项拥有不错发挥的诸位名将。第13位出发的多姆拉切娃延续11日追逐赛的良好状态,尽管在首次立射中脱靶一次,但巨大的越野滑雪的优势让她在各个分段成绩上保持不可撼动的领先,最终以43分19秒6的成绩完赛。随后,白俄罗斯人开始等待其他选手的成绩。

  随后,只有瑞士选手加斯佩林和白俄罗斯选手斯卡迪诺用20发20中的射击表现,威胁到多姆拉切娃的领先,然而,他们分别以1分15秒7和1分38秒2之差分列二三。本场决赛,诸多名将遭遇射击“瓶颈”,伯格和乌克兰选手V•塞莫伦科脱靶3次,库兹米娜脱靶4次,在射击比重最高的个人赛中,用这样的发挥与状态正处巅峰的多姆拉切娃同场竞技,等同“缴械投降”。

  中国选手方面,张岩排名第46位,不过,她也是场上5名20发全中的选手之一。唐佳琳排名第57位,宋娜排名第77位。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 白俄罗斯摘金夺铜瑞士银牌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