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短道前瞻:李坚柔周洋冲击沈石溪 韩天宇签运佳

2014年02月15日 09:21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产生两枚金牌,女子1500米,李坚柔、周洋和刘秋宏三位好手将冲击韩国新秀沈石溪的统治地位;男子1000米1/4决赛开打,韩天宇和武大靖签位不错,过关问题不大。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时间:2月15日20:06

  女子500米,李坚柔幸运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开了一个好头。在休整一日后,选手们将参加1500米的争夺。索契冬奥会,一共有36名选手,分成6个小组进行。中国队派出了李坚柔、周洋和刘秋宏出战。

  李坚柔被分在第三组,同组的还有韩国名将赵海丽、加拿大好手马尔泰斯两大劲敌,纵观这三人的实力,李坚柔擅长中长距离,在拿到500米金牌后,她信心十足,求战欲望特别强烈。赵海丽和马尔泰斯是这个项目的佼佼者,也都获得过世界杯系列赛的冠军,然而目前来看,赵海丽状态下滑明显,马尔泰斯保持了一定的竞技水准,李坚柔有望与马尔泰斯晋级。

  第五组,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将出场,作为卫冕冠军,她在索契冬奥会周期状态下滑明显,虽然本赛季有所恢复,但其距离巅峰时期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能够入围决赛是较为现实的目标。周洋这一组中,加拿大的圣格莱斯最具实力,不过她的状态不够稳定,如果能够稳扎稳打,周洋有望晋级。

  第六组中有名将刘秋宏,她的主要对手包括韩国的金阿朗,另外美国的艾米丽-斯科特、俄罗斯的塔蒂娜都具备冲击力。比赛中,刘秋宏在后半程的控制能力非常关键,如果能够保持一定的速度,她有望从小组出线。

  综合来看,韩国的沈石溪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她在本赛季世界杯该项目保持不败,目前状态正佳,而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三位中国金花集体冲击沈石溪的霸主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500米决赛两次摔倒的朴升智退赛。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时间:2月15日20:20

  男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韩天宇和武大靖参赛,这也是目前中国男队的最强阵容。预赛中,梁文豪与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发生碰撞,排名垫底被淘汰出局,而韩天宇和武大靖则顺利晋级。

  1/4决赛一共有18名选手参加,韩天宇在第一组登场,从抽签来看,这一组他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选手李汉斌,其他选手尚不具备给他们二人制造太大威胁;第二组,武大靖在第一道,这一组没有像安贤洙这样的超一流选手,来自俄罗斯的格里格列夫将成为武大靖的最强敌。

  第三组值得关注,查尔斯-哈梅林将遭遇安贤洙,此外荷兰的肯特也不可小觑,总体来看,哈梅林和安贤洙是最具冠军相的两位选手,这次也是他们争金的一次预演。第四组,美国的切尔斯基、韩国的申大元以及加拿大的奥利维尔将争夺两个晋级名额。

短道前瞻:李坚柔周洋冲击沈石溪 韩天宇签运佳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