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周洋盼1500米再刮"洋风暴" 李坚柔期待证明自己

2014年02月15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2月15日的索契冬奥会赛场上将产生7枚金牌,中国运动员的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男女冰壶和短道速滑、速滑赛场上。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周洋将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上亮相。4年前正是她从韩国选手中抢到了一枚金牌,但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连续的负面事件让周洋也彻底陷入低谷,甚至一度离开了国家队,并且在全冬会上也状态低迷。之后随着周洋的状态逐渐回升,主教练李琰最终也将她召回了国家队。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周洋1500米成绩的变化幅度可谓巨大,从上个赛季的第21名跃升到这个赛季的第3名。周洋能否再次在冬奥会的冰场上掀起“洋风暴”,一切还是未知数。

  同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的李坚柔也将出战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项目,而这还是她的主项。在500米项目中,由于对手全部摔倒而夺冠的李坚柔被质疑运气太好,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她将证明自己真正的能力。2012年的世界杯上海站中,她是这个项目的冠军。

  此外,为中国队夺得索契冬奥会首枚奖牌的韩天宇也将出现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赛场上,他能否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值得期待。

周洋盼1500米再刮"洋风暴" 李坚柔期待证明自己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