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徐梦桃夺牌父母提前闭店 父亲烤肉串为女儿助威

2014年02月15日 13:56 来源:沈阳晚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4日,情人节撞上元宵节,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比赛在罗萨·胡特极限公园进行,在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中国名将李妮娜、程爽、徐梦桃和张鑫在为名次拼搏着。万里之外的沈阳,体院的师生聚在一起在为他们的骄傲——李妮娜和徐梦桃加油鼓劲;而在徐梦桃的鞍山家中,爸爸更是早早就烤好了肉串,在电视机前招待大家一起为女儿助威。

  就在徐梦桃奋力比赛之际,万里之外的鞍山家里,她的父母也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

  提前闭店迎宾客

  下午五点记者来到徐梦桃家的肉串店里,父亲徐学君很早就准备好了水果和酒。面对热情的亲戚朋友、邻居,还有远道而来的各家媒体。老徐笑着对记者说:“今天店里就不营业了,我得好好招待大家,一起为桃桃加油。”据徐梦桃的母亲王凤丽介绍,为了能有个热闹的场面,她和老徐这几天每天都一大早起来,生怕有什么想不到。从记者来到店里,王凤丽一直在网上查看新闻,寻找一切和徐梦桃有关的信息。在发现徐梦桃是资格赛第17个出场时,老徐还特意关注了徐梦桃的最大竞争对手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

  发现拉西拉是第二位出场后,老徐高兴的说;“不错不错,桃桃在她后面出场可以好好观察她的动作。”比赛前,徐梦桃给妈妈发了微信,在微信里请家人为自己加油。

  比赛看得挺激动

  店里两个电视全锁定在了体育频道,电脑网页打开的全是冬奥会专题,近几个月以来,徐梦桃的父母一直关注着徐梦桃参赛的各种信息。爸爸徐学君说:“以前看桃桃比赛我一点儿都不紧张,包括去年她参加世界杯时,我看比赛也没怎么紧张,但这次不一样,这是冬奥会啊,四年一届,真是非常担心。”在比赛之前,老徐担心错过桃子的预赛直播,店里的电视一直是锁定在央视五套。老徐对记者说;“我和女儿都是属马的,今年都是本命年,希望我们老徐小徐一起马到成功。”

  晚上9点45分,央视开始直播预赛。原本喧闹的店里一下子就安静下来,所有人打起精神观看比赛,老徐却拿上大衣走出了屋子。老徐告诉记者,自己太紧张了,实在太担心了,知道个结果就行了。资格赛徐梦桃是第17个出场,排在李妮娜之前。预赛首轮,在徐梦桃之前出场的拉西拉出现失误,不过老徐表现的却很淡定,老徐说:“每一个运动员都不容易,我们应该尊重他们。”首轮比赛徐梦桃第一跳出现了失误,首轮排名第11位,好在第二轮徐梦桃发挥稳定成功晋级决赛。

  资格赛比赛结束已经是晚上11点,看到女儿顺利进入决赛,夫妻俩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一边观看电视,王凤丽一边介绍徐梦桃的参赛情况:“桃桃的动作难度高,所以她的参赛台是三周台,现在赛制改了,每一跳都很关键,决赛里之前的分数就没有意义了,所以进入决赛就是胜利。”尽管知道了比赛的结果,但是夫妻俩还是显得有些紧张:“这比赛看得真挺激动的。”

  地点:沈阳体育学院报告厅

  母校陪李妮娜“过节”

  昨晚,有4位中国运动员出场的索契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比赛如期上演。恰巧,昨天是情人节和元宵节相撞的浪漫节日。在李妮娜的母校——沈阳体育学院,近百名师生一起观看了她和徐梦桃的比赛,为她们加油喝彩。

  在观看比赛的学生中,有几名六七岁的小队员尤其抢眼,经过了解才知道,他们现在都还是蹦床的运动员,蹦床是很多空中滑雪运动员最早接触的体育运动,经过磨练,这些小队员也许就是冰雪项目未来的领军人物。当看到电视转播屏幕上学姐们在正在冬奥赛场上拼搏,很多小运动员都默默地许下愿望,希望未来自己也可以在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曾经参与三次奥运会夺得两银一铜“雪上公主”李妮娜也在赛前表示:“希望自己能在本届奥运会拿到一个满意的成绩送给支持自己的人,也作为给自己的节日礼物。”

  女子空中技巧是一个偶然性极强的运动项目,第17位出场的22岁小将徐梦桃在第一轮落地时并未站稳,让很多人都捏了一把汗,接下来出场的李妮娜则顶住压力,顺利完成整套动作,在场观看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徐梦桃夺牌父母提前闭店 父亲烤肉串为女儿助威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