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琰:周洋金牌经历太多磨难 战胜自己最大进步

2014年02月15日 22:08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在女子1500米A组决赛中,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顶住对手的强烈冲击,成功卫冕,这是中国短道队获得的第二金,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三金。相比之下,本组的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坚柔,今天则不够幸运,早早摔倒没能完成比赛。

  赛后,面对镜头前记者的祝贺,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面带笑容忍不住的连说“高兴、高兴”。对于赛前有没有预想到收获金牌,李琰表示:“其实决赛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没有说一定要怎样。周洋的这枚金牌,更多的是源于她的付出和一直以来的坚持。”

  “应该说这种坚持也是短道队一直以来的坚持,就是不放弃。”李琰说:“周洋坚持到现在,可以说的确复出了很多,不管是在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必须战胜这么多才能站到今天的赛场上。”

  对于周洋的冠军,李琰说:“能够坚持这么久,经过这么多问题、磨难,最后拿到1500米的金牌,也是周洋坚持的结果,特别感动。”

  “她能够战胜自己,这是最大的进步。特别是有伤痛的情况下,实际上赛前周洋的身体也是一直有伤,但是比赛就是比赛,包括全队,所有包袱都要放掉,没有时间让我们回顾,只能往前看。”

  实际上,在前往索契之前的备战期间,周洋的状态一度让人担心,对此教练李琰表示:“她当时的确有些伤病,我们的队医做了很多工作,包括现在周洋她的伤病还没有康复。但是大赛比的是一种精神,坚持的精神!”

  相比对弟子的肯定和支持,对于自己赛前的战术布置,李琰则是一带而过。“教练的工作就是我应该做的。”值得一提的是,索契赛场的李琰教练一身红色,从头红到脚。对此李琰也笑着说:“希望带来好运,而且我也喜欢。”

李琰:周洋金牌经历太多磨难 战胜自己最大进步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