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温暖天气令运动员头疼 俄罗斯奖牌总数升至头名

2014年02月16日 07:57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索契2月15日体育专电 15日的索契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继续在高温下进行,这样的天气条件令运动员难以适应,不仅使失误率升高,也导致受伤情况。当天雪上比赛4枚金牌名花有主,东道主俄罗斯凭借一枚钢架雪车金牌,跃居奖牌榜首位。

  索契冬奥会山地赛区15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8摄氏度,温暖的天气让玫瑰庄园高山滑雪场的雪质非常松软,加上难度较大的赛道设置,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女子超级大回转中,48名参赛选手仅有31人顺利冲过终点,其中前11名出发的选手只有3人完成比赛,这样的失误率在冬奥会比赛中实属罕见。

  第18个出场的奥地利选手安娜·费宁格技高一筹,以1分25秒52的成绩摘得自己第一枚奥运金牌,实现了奥地利选手冬奥会女子超级大回转三连冠。而在12日的女子速降比赛中,获得并列冠军的蒂娜·马泽和多米尼克·吉辛在今天的比赛中双双表现不佳,马泽名列第五,吉辛则没有完成比赛。

  受高温影响的还有举行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的玫瑰庄园极限公园。几天来,已经有挪威单板滑雪名将托尔斯泰因·霍尔格默、美国自由式滑雪选手海蒂·科洛瑟和日裔加拿大自由式滑雪选手平田由纪在这里严重受伤。不幸的是,15日这块场地再次传来运动员重伤退赛的消息,东道主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女运动员玛利亚·科米萨罗娃当天在训练过程中,在飞跃一个坡面障碍时严重摔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手术。俄罗斯自由式滑雪联合会当天稍晚时宣布,科米萨罗娃将退出本届冬奥会比赛。

  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科米萨罗娃的脊柱发生骨折并伴随位移,已经在当地医院进行手术,目前的伤情暂时不允许她转往莫斯科进一步治疗。这一伤势甚至有可能影响到这位23岁女将的运动生涯。

  其他比赛方面,4名瑞典女将在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中显示出集团优势,以53分02秒7的总成绩为瑞典获得索契冬奥会首枚金牌,队中的夏洛特·卡拉拿到本届冬奥会第三枚奖牌,这使她成为目前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此前卡拉曾在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和双追逐比赛中摘得两枚银牌。芬兰和德国组合分获这一项目二三名,由名将玛莉特·比约根领衔的挪威队表现不佳,以53分56秒3名列第五。

  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摘得一枚钢架雪车铜牌的俄罗斯运动员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15日为自己的奖牌换了颜色,他在当天举行的钢架雪车男子单人赛中,以3分44秒29的成绩力压拉脱维亚和美国选手。值得一提的是,特列季亚科夫的这枚金牌让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奖牌总数达到15枚,超过目前同取14枚奖牌的荷兰和美国,位居第一位。当日在俄罗斯山跳台滑雪场,冬奥会还决出了男子个人大跳台金牌。

温暖天气令运动员头疼 俄罗斯奖牌总数升至头名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