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国收获一银 失金难言失败

2014年02月16日 09:37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徐梦桃在决赛后庆祝。

徐梦桃在决赛后庆祝。

李妮娜(右)在摔倒后被教练扶出赛场,她向观众微笑致意。

李妮娜(右)摔倒后被教练扶出赛场,她向观众微笑致意。

 

徐梦桃

下次一定会站稳的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玫瑰庄园极限运动公园举行,中国女将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与金牌擦肩而过,徐梦桃摘得银牌。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代表团除短道速滑之外第二个夺金热门项目,之前已经获得过3届冬奥会银牌。

本次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按照新赛制,决赛共设3轮,经过了12进8、8进4的层层筛选,哪一跳失误都不行,这就对选手的稳定性提出了较高要求。当晚,曾有选手跳出100分以上的高分,但也因为失误而最终无缘决赛第三轮。

中国选手徐梦桃和队友李妮娜、白俄罗斯选手楚佩尔以及上届冠军澳大利亚运动员拉斯拉4人闯入决赛第三轮。

徐梦桃在8进4的比赛中跳出101.08的高分,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她的最后一跳难度系数高达4.175,但是在落地的时候失去平衡,手撑在了地上,扭伤了左臂,只得到了83.50分。跳出98.01分的楚佩尔拿到金牌,徐梦桃获得银牌,拉斯拉获得铜牌。

徐梦桃在赛后说, “我接下来的目标还是奥运会,我要向老运动员学习,我还能跳到2026年呢!我下次一定会站稳的!我一定会成功的!”

李妮娜

展现自我不留遗憾

31岁的李妮娜的最后一跳失误了,得到46.02分,跌碎了她曾经近在咫尺的梦想,让她退出了奖牌争夺,最终排名第四。在教练的搀扶下,李妮娜一瘸一拐地走出赛场。此时,她依然不忘向着观众席挥手,把笑容定格在2月14日晚的玫瑰庄园滑雪场,也留在了自己的第四届冬奥会上。

作为晋级决赛第三轮4人中唯一的一名两周台选手,李妮娜在最后一跳放手挑战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这个动作,她今年一共做过7次,只有两次成功。如果只是求稳,李妮娜或许可以获得一枚奖牌,但是这样在她看来,“没有意义”。这位两届冬奥会亚军希望能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作结。

在温哥华冬奥会后,李妮娜告别了赛场,到北京体育大学读书。但新赛制让她又萌生了复出的念头。对金牌的渴望,像一粒已经深埋的种子,早已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虽然结果并未如预想中那样美好,但是成功闯入决赛的李妮娜已经证明了自己。“金牌只是一个结果,我已经在这个赛场上把我能展现的都展现出来了,”她说。

李妮娜的4届奥运会,似乎每一届都留下了遗憾,但是她从最初参赛时的第五名到摘得银牌,已经为中国女子空中技巧实现了突破。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国收获一银 失金难言失败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