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闫涵不满自身冬奥会表现:以后肯定会更好

2014年02月16日 14:39 来源:长沙晚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14日的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失误连连,最后将难度略高、失误略少、之前短节目创百分纪录的日本超新星羽生结弦送上最高的领奖台,他同时也成为亚洲首位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而首次出征冬奥会的闫涵因为懊恼于自己降低难度的滑行而闷闷不乐,即便他排名第七的成绩已刷新中国男单的冬奥会最好成绩。

  19岁的羽生倒数第四个出场,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落冰不稳,后内点冰三周直接摔到冰面上,阿克塞尔3+2加接续步的身形明显打晃,但他的178.64分已经是当晚自由滑的最高得分,加上短节目101.45的领跑分数,这名2012年的世锦赛冠军以280.09的总分如愿加冕冬奥会王冠。

  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三个跳跃降级、两次双脚落冰,连阿克塞尔两周都出现失误,最终以自由滑178.10、总分275.62获得亚军,没能为加拿大赢得创造历史的金牌,也没能刷新华裔参加冬奥会花滑的最好成绩。原本,他和羽生的本赛季自由滑得分都曾超过190。

  年仅17岁的中国杯大奖赛冠军闫涵当晚滑出创个人新高的160.54分自由滑,总分以246.20名列第七,刷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16年止步不前的冬奥会最好成绩。不过这名年仅17岁的哈尔滨小将仍对自己的第一届冬奥会表现感到不满。“以后肯定会更好”,他这样许诺。

  此前,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郭政新的第8名是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冬奥会最好成绩。

闫涵不满自身冬奥会表现:以后肯定会更好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