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冰壶四强形势:中国胜英国晋级 失利或附加赛

2014年02月17日 02:54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冰壶四强形势:中国胜英国晋级 失利或附加赛

  积分榜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第11轮战罢,中国队以8-9输给了加拿大队,目前的战绩为6胜2负。下一轮,中国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击败英国队。如果一旦输给英国,而挪威在最后一轮战胜丹麦,那么中国、英国和挪威将通过附加赛来争夺最后两个四强席位。

  循环赛第11轮战罢,瑞典和加拿大队已经提前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瑞典以8胜1负高居积分榜首位,加拿大7胜2负位居次席,由于目前并列第四的队伍只有5个胜场,在还有一轮的情况下,瑞典和加拿大已经多出第四至少2个胜场,这两支队伍已经提前晋级四强。

  在以8-9输给世界第一加拿大队之后,中国队以6胜2负排名第三,英国和挪威队同为5胜3负,并列第四位。上述三支队伍都还有一场比赛,届时中国队迎战英国,而挪威队对垒丹麦队。

  如果中国队击败英国队,将达到7胜2负的战绩,不管挪威队胜负,中国队都将以循环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四强。

  如果中国队输给了英国队,而挪威队战胜了丹麦队,那么中国、英国和挪威队同为6胜3负,按照温哥华冬奥会的晋级原则,这三支队伍将进行附加赛,来争夺最后两个四强的名额。

  如果中国队输给了英国队,而挪威队输给了丹麦队,那么中国和英国同为6胜3负,而挪威队5胜4负,这样中国和英国携手晋级四强。

  由上述来看,中国队的晋级形势还是较为乐观,主要是看与英国队的结果。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还需做好自我,控制住失误,晋级四强大有希望。

冰壶四强形势:中国胜英国晋级 失利或附加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