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中国冰壶女队面临一日双赛 困境中力求突围

2014年02月17日 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新网消息:15日意外被丹麦队爆冷击败的中国女子冰壶队17日将迎来“最艰难的一天”,连续迎战日本队和瑞士队,为进入四强作最后的拚争。

  当地时间17日上午九点,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交锋。日本队和中国队一样,是通过落选赛才搭上本届冬奥会“末班车”的。中日两队近两年的交锋中互有胜负: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循环赛不敌日本队,但在年底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上,中国队循环赛和决赛“双杀”日本,率先拿到参赛资格。

  本届冬奥会前七轮比赛中,日本队赢了三场,目前暂列第六位。不过,她们最近两场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昨天给本届冬奥会上势头最猛的加拿大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今天又以9:7爆冷击败中国队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

  当地时间17日晚七时,中国队将对阵瑞士队。瑞士队阵中四员大将全是“六0后”,其主将奥托已42岁,是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参赛队员中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瑞士队曾获得盐湖城和都灵两届冬奥会银牌,温哥华冬奥会打入四强。上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曾与瑞士队在循环赛和铜牌争夺战中两次交锋,获得全胜。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以5:8不敌瑞士队。

  本届冬奥会瑞士队已赛完八场,开局阶段接连战胜美国队、丹麦队、韩国队,取得三连胜,随即却是三连败,输给了瑞典队、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前一场击败实力强劲的英国队之后,本场又败给了相对较弱的日本队。

  相对于这两个对手,中国队实力并不处下风,取胜的关键在心态。中国队主将王冰玉在战胜瑞典队后曾表示,后面的三场比赛对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调整好自己,放弃杂念,专注于比赛。她的担心在昨天对丹麦队的比赛得到了体现,中国队正是心态不稳导致爆冷失利,使自己陷入困境。

  目前,八战全胜的加拿大队和六胜二负的瑞典队已拿走两个四强席位,中国队将与同为四胜三负的英国队、四胜四负的瑞士队及三胜四负的日本队争夺剩下的两个四强席位。四支队伍中,英国队的位置相对有利,后两轮对手分别是丹麦队和俄罗斯队,英队获胜的概率相对较高,即便输一场也还有打附加赛的机会。日本队处境最为困难,必需连胜中国队和瑞典队才能获得附加赛的资格。

  日本队今天的意外获胜给中国队赢得了“缓冲”。中国队明天如果输瑞士胜日本,还有打附加赛的机会。如果输日本胜瑞士,中国队就基本上进入了复赛,除非日本队最后一场能战胜瑞典队,拿到时附加赛的资格。

中国冰壶女队面临一日双赛 困境中力求突围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