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16日综述:单板滑雪成选手噩梦 荷兰席卷速滑赛

2014年02月17日 06:30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九比赛日,今天共产生四枚金牌,四枚金牌分别被四国瓜分。中国冰壶男队在今天以8-9憾负加拿大队,未能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最后一轮,中国队将与英国队为半决赛席位展开激战。

      单板滑雪意外频发 两天内三女将严重受伤

      今天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赛成为了许多选手的噩梦。世锦赛季军、挪威名将海伦纳-厄拉森首轮出现失误,重重地摔到了雪道上,被医疗队抬出了赛场。同样在这一轮,来自美国的杰奎琳-赫南德斯,撞上雪坡障碍导致瞬间失去意识,不省人事的她在雪道上经过了几分钟的急救之后,最终也被医疗队抬出场外。再算上在昨天的训练中,严重受伤、造成了脊柱错位的东道主俄罗斯运动员玛利亚-科米萨罗娃,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赛场两天来已经有三位运动员严重受伤了。冠军最终被20岁的捷克小将萨姆科娃夺得。

      荷兰风暴席卷速滑赛场 黄欣彤郑讯无缘自由舞

      速度滑冰赛场又一次掀起橙色风暴,荷兰队在速滑女子1500米上决赛中展现强大实力,成功包揽前四名。昨日刚刚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获得第四名的约里恩-特-莫尔斯,今天发挥出色,以1分53秒51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在其他两项决赛中,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的冠军归属挪威选手卡捷提尔-简舒德;越野滑雪男子4X10公里接力古典式/自由式决赛,瑞典队以1小时28分42秒0的成绩夺得金牌,成功卫冕。

      两位中国90后小将,赵欣、李奇时也参加了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最终,在第3组出场的赵欣她滑出应有的水平,以2分00秒27的成绩排名第23位。在第6组比赛的李奇时,发挥也算稳健,以2分00秒89排名第27位。

      花样滑冰赛场重燃战火,冰舞短舞蹈展开角逐。我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在第二组第三个出场,他们这套由爵士名曲《唱吧》和歌舞片《秋水伊人》中的旋律所构成的短舞蹈获得了48.96分。排名第23位,遗憾无缘自由舞比赛。夺冠热门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78.89位列首位。

      中国冰壶男队憾负 最后一轮迎出线决战

      冰壶循环赛继续展开角逐。中国男队在今天迎战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中国队未能守住6-3的领先优势,经过加赛局,以8-9憾负对手,无缘直接晋级四强。由于挪威队本轮战胜了瑞士,所以目前6胜2负的中国队,想要稳稳锁定四强席位,就必须在下一轮战胜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

      冰球比赛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女子方面进入5-8名排名赛阶段,东道主俄罗斯队全面压制了日本队的表现,以6-3完胜对手,将与世界第三芬兰队争夺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第5名,后者激战60分钟后,以2-1力克德国队。德国队和日本队将争夺第7名。

      男子方面,A组和B组都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身处A组的美国队以5-1横扫斯洛文尼亚队,豪取三连胜;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队则以1-0小胜斯洛伐克。B组,开赛以来保持不败的加拿大队和芬兰队,上演强强对话;最终卫冕冠军更胜一筹,以2-1力克对手的同时,继续自己的连胜步伐;奥地利队则以3-1完胜挪威队,首尝胜绩。

16日综述:单板滑雪成选手噩梦 荷兰席卷速滑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