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奇时书写冬奥“小奇迹”

2014年02月17日 08:41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在16日傍晚进行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20岁的中国运动员李奇时以2分0秒89的成绩获得第27名。尽管这样的名次乏善可陈,但是这位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吉林姑娘在来索契之前已经创造了小小的“小奇迹”。

  索契冬奥会是李奇时第四次参加正式的速度滑冰比赛。直到去年,她还是一位短道速滑选手。在获得全国短道速滑比赛的全能冠军之后,李奇时为自己长达10年的短道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始改练速度滑冰,师从著名教练乔静。

  李奇时第一次参加正式速滑比赛就是索契冬奥会的国内选拔赛,结果她就拿到了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第二次参赛就是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冬奥会选拔赛,李奇时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滑出1分57秒54的成绩,为自己和中国队和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冬奥会入场券。

  “我从来没想到奥运会离我这么近,”李奇时说。“抓住一个机会,你就成了。”

  李奇时透露,从短道改练大道,收获很多,但是过程其实也很艰难。为什么拿到全国冠军还要改练短道?李奇时说:“短道项目要想取得成绩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还有幸运的成分,当然这也是短道的魅力。速滑项目的话,付出和收获基本成正比。”

  9岁开始练习短道的李奇时在这个项目上付出了10来年的努力,换项之后她仍充满信心。

  “这次滑得没有想像的好,后程技术动作没掌握好,成绩没有预想的好,没能展现最好的一面,”李奇时说。“但是,来奥运会大开眼界,我很期待下届比赛,我会努力取得好成绩,展现最好的一面。”

  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冬奥会最好成绩是王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的第12名。在李奇时看来,正因为中国选手成绩还不是那么好,所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正因为跟世界水平还有差距,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动力。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改变。现在的确离得还很远,但是下次不会这么远。”

李奇时书写冬奥“小奇迹”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