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刘锐:英国紧张我们放得开 想好眼前发挥出水平

2014年02月17日 21:23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最后一轮进行,中国迎战英国,最终中国6-5险胜,以循环赛第3名首次晋级奥运会4强。赛后队长4垒刘锐接受了采访。

video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和英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此前形势不明,两队都需要胜利才能掌握晋级的主动性。结果中国与英国比赛还没结束时,隔壁场地却传来好消息,传统强队挪威意外负于丹麦,提前送此前排名第3的中国队晋级4强。而负于中国队的英国队将与挪威通过附加赛争取最后一个4强席位。

  赛后,队长刘锐分享了今天比赛获胜的心得,“英国队是世锦赛冠军,他们今天上场压力比我们打,从表情上能看出来,他们带压力上场,看着就比较紧张。”刘锐说到。

  今天比赛中,刘锐和三个队友巴德鑫、臧嘉亮以及徐晓明配合默契,从始至终没有出现太大失误。“4个人打得非常放开,比前面几场放开很多,特别是今天这场就是打得非常好”

  在历史性的首次杀进奥运会4强后,中国男子冰壶将继续向历史发起冲击,奖牌不再遥远。如何准备之后的半决赛,甚至是决赛呢?“按我们自己的计划打好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往更远处想也还太远,想好眼前就行了。”刘锐说。

刘锐:英国紧张我们放得开 想好眼前发挥出水平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