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18日看点:短道中韩再PK 争女子3000接力金牌

2014年02月18日 03:50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冬奥会18日决出7枚金牌,短道速滑赛场,中韩两队将争夺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预赛也将陆续进行。因天气原因推迟的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赛和单板滑雪男子越野赛,也将在18日产生金牌。

  短道赛场决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四年前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打破韩国队连续四届的垄断,首次突出重围问鼎,并一举包揽女子四金。索契中韩两队再战,纸面上中国队似乎实力稍逊,但经历500米和1500米的直接对抗,已经斩获两金的中国队,在气势上已经完全压倒韩国队,再下一城并非不可为之。

  温哥华冬奥夺冠后,虽然王濛一度离队,再加上周洋状态下滑,中国女队一度遇到很大的困难,但在过去几年里,在3000米接力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却连续三个赛季里将女子3000米接力的世界杯总冠军、世锦赛冠军全部收入囊中。不过进入奥运赛季,作为中国队女子接力的老对手,由沈石溪、朴升智、金阿朗和赵海丽组成的韩国队,在本赛季四站世界杯里,五次与中国队狭路相逢取得四次对话的胜利,尤其是沈石溪最后一个棒次的反攻,让中国队几次近在咫尺的胜利遭遇逆转。

  理论上王濛缺席索契,中国队的实力打了折扣,但女子两个单项比完后,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发生了逆转。朴升智500米决赛两次摔倒让李坚柔神奇夺冠,沈石溪在必胜项目1500米上又被周洋逆袭,中国女队两金在握,早已抵消了对手接力所谓的整体优势。而李琰让周洋避战1000米,很显然已经将体能保留在接力中,势要与韩国队在掰掰手腕。

  中韩两队都顺利通过半决赛考验,决赛争夺必将十分激烈,对两队的压力和考验不言而喻。短道比赛瞬息万变,对于场面混乱的接力争夺更是如此,客观地讲中韩两队实力相差无几,都有可能胜出,谁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谁的临场应变更及时,甚至是细小环节的处理,都有可能造成最终结果的不同。

  除了3000米接力决赛,短道赛场还将进行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的预赛。女子1000米预赛分组,刘秋宏和范可新分别与沈石溪和金阿郎一组,将经受一定的考验。男子500米,梁文豪和韩天宇分别与韩国的李汉斌和俄罗斯1000米银牌得主格里格耶夫同组,也将遇到对手的阻击。

  雪上项目因为天气原因,多场比赛都推迟到18日进行。第三次因天气原因推迟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赛,将在18日当地时间下午进行,挪威名将比约达伦,将冲击冬奥会奖牌王纪录。同样单板滑雪男子越野赛也因大雾,推迟至北京时间18日下午展开。

  速滑滑冰男子10000米,荷兰名将克拉默,将力争弥补上届因为一个匪夷所思的换道错误,丢掉本应到手的金牌。此外自由式滑雪将决出男子U型池金牌,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以及北欧两项大台/10公里单人,均会决出冠军。

18日看点:短道中韩再PK 争女子3000接力金牌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