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女子冰球加拿大再胜瑞士 距离四连冠只一步之遥

2014年02月18日 04:07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球比赛在波绍伊体育馆继续进行,女子冰球半决赛,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以3-1击败了瑞士队,继小组赛后再次击败对手,闯进决赛,距离四连冠只有一步之遥。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01:00,加拿大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而20日晚20:00,瑞士将与瑞典队争夺铜牌。

  加拿大女子冰球队是一支传统强队,她们在近三届冬奥会表现强势,成功实现了三连冠,其中盐湖城和温哥华冬奥会都是击败了美国队,都灵冬奥会,加拿大队战胜了瑞典队。目前在世界排名上,加拿大依然高居世界第一,美国队第二。

  索契冬奥会女子冰球一共有8支队伍参加,美国队和芬兰、瑞士、加拿大分在一组。晋级之路上,加拿大首秀以5-0横扫瑞士队,随后以3-0击败芬兰队,两场比赛一球未丢,已经显露出冠军相。最后一场对阵美国队,加拿大顶住冲击以3-2险胜对手,从而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

  半决赛,加拿大队再次迎战瑞士队,交手纪录上,加拿大队胜多负少占据上风。

  首节比赛,加拿大队很快进入状态,比赛进行到7分29秒的时候,埋伏在对手门前的娜塔莉亚抓住瑞士队的失误打进一球,加拿大队以1-0领先。之后不到四分钟,加拿大队右路发动进攻,娜塔莉亚接到队友传球后十分冷静,晃过了对手的防守,小角度射门得分,加拿大队以2-0抢得先机。当然,加拿大队的进攻尚未停止,距离第二个进球结束还不到25秒,达奥索特再次攻入一球,短短半分钟,瑞士队连续丢了两分,她们的门将大胜怒吼,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不满,而场外瑞士队的教练看到这一幕也心急如焚。随后两队互有进攻,但都没有再得分,加拿大队以3-0领先。

  随后的第二节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向瑞士队的城门展开疯狂进攻,娜塔莉亚和达奥索特的射门都被瑞士队门将扑出,不过落后的瑞士队也并没有放弃,她们试图依靠反击给加拿大队制造麻烦,她们的努力也终于得到了回报,比赛进行到25分14秒的时候,鲁特兹把握住机会,成功破门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3。这一分也大大鼓舞了瑞士队的气势,队员们再接再厉,场面不再是加拿大队一边倒了,不过两队都没有再次破门得分,加拿大队以3-1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加拿大队两次在瑞士队的门前制造险情,不过后者十分顽强,特别是她们的门将,高接低档力保城门不失。久攻不下的加拿大队也开始有点急躁,队员的犯规开始增多,而球队的失误也逐渐上升,瑞士队险些在乱战中破门得分,但是进攻打偏了,最终加拿大将3-1的比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在击败瑞士队后,加拿大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01:00进行,届时加拿大将冲击四连冠。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加拿大队48次射门打进了3个球,而瑞士队只有22次射门,她们得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分。

女子冰球加拿大再胜瑞士 距离四连冠只一步之遥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