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中国再度失手男子空中技巧 贾宗洋:上天在磨练我

2014年02月18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新网索契2月17日电 索契冬奥会的极限公园滑雪场17日再次拒绝了中国选手的夺冠梦想。在当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贾宗洋以95.06分摘得铜牌,冠军被白俄罗斯老将库什尼尔捧起。

  八年前韩晓鹏正是在这个项目上摘得冠军,为中国队在雪上项目打开了一扇门。八年后,中国队对金牌依然充满愿景,他们派出贾宗洋、刘忠庆、齐广璞、吴超四人出战。近两个赛季将世锦赛、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拿到“手软”的他们,被赛事官方早早列入夺标热门。

  然而前几日的女子项目中国队也是被看好的情势下,最终无缘冠军。有了前车之鉴,中国队教练纪冬在赛前强调,“要放平心态,全力冲击这枚金牌。”

  但下午的预赛,上届冬奥会季军得住刘忠庆发挥失常,连续两跳全部摔倒,无缘决赛,其余三人则顺利过关。

  到了晚上的决战,12名选手要经过三轮争夺才有机会最终问鼎,但前提是,三次跳跃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或许这片场地真的喜欢“捉弄”中国选手,决赛的进程几乎与女子项目如出一辙,吴超第一轮出现失误被淘汰,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别第一、二名的成绩走进决胜轮。

  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在看到澳大利亚选手大卫·莫里斯得到110.41分后,使出了世界上最难的动作5.000(反身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800度),他的玩命得到了回报,裁判给出了惊人的134.50分,提前将金牌锁定。

  齐广璞也用了同样的难度,却因速度和高度不够摔倒在地,他只得到90分,第二次奥运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赛后,脸上写满失落的齐广璞承认,“其实明明知道5.000很难完成,但还是选择做了,我想,拼一下至少还有机会。”

  齐广璞坦言,“很多事情都不可能完美,总会有些遗憾。”

  最后一个出场的贾宗洋也想玩命,可他没能战胜心里压力和技术的局限,身体狠狠砸在了雪地里,95.06分,站在一旁的库什尼尔已开始庆祝,这个夜晚是属于他的。

  在与冠军如此近的距离倒下,23岁的贾宗洋有些心有不甘,“每次离梦想仅差一步,可能就是老天在磨练我。但我还很年轻,下一届平昌冬奥会,中国队一定会有突破的。”

中国再度失手男子空中技巧 贾宗洋:上天在磨练我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