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索契遗憾中国补 普鲁申科参加2014“冰上雅姿”

2014年02月18日 11:30 来源:新华社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社索契2月16日体育专电 记者16日从“冰上雅姿”花样滑冰盛典的主办方盛力世家得到消息,3天前刚刚因伤退出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比赛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已经确认参加今年的巡演。

  作为国内首个世界顶级的花滑表演品牌,“冰上雅姿”盛典是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与盛力世家于2010联手创立的,当年9月借着申赵二人“冰上婚礼”的浪漫主题一经推出,便因汇集众多国际花滑名将而一炮而红,次年便由单日演出改为多地巡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称赞“冰上雅姿”是“过江跨海、坚定不移地普及和推广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的演出品牌。

  日前在索契“中国之家”参加活动时,普鲁申科亲口确认了这一消息:“我喜欢中国,也感谢中国冰迷对我的关注,今年7月我还要去中国做巡回演出,这令我感到既荣幸又高兴。”

  这将是普鲁申科第三次参加“冰上雅姿”盛典,早在2010年于首都体育馆举办首届盛典时,“冰王子”便作为申雪和赵宏博的好友受邀参加“冰上婚礼”并献上他以肌肉男造型出演的《SEX BOMB(性感炸弹)》和无删减冬奥会版本的《探戈》,2012年他再次出席演出,还邀来了与自己合作多年的著名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同登冰上舞台,一把价值400万美元的古董小提琴意外炒热话题。

  本届索契冬奥会上,最后时刻才进入国家队阵容的普鲁申科是东道主代表团的唯一男子单人滑选手,他在团体赛的两次亮相不但享尽现场观众的起立欢呼,更为俄罗斯贡献极近满分的19分,可说为俄罗斯赢得冬奥会史上首块花滑团体金牌居功至伟。

  然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正在进行赛前6分钟热身的普鲁申科忽然向裁判提出退赛,理由是腰部旧伤复发。随后这位四届冬奥会赢得四面奖牌(包括单人、团体各一面金牌)的31岁花滑传奇遗憾地宣布退役。

  除普鲁申科外,刚刚为俄罗斯摘取冬奥会双人滑金牌的沃洛索扎和特兰克夫也将参加今年的冰上雅姿盛典。这两名拆对重组的超级拍档夺冠后恋情也随之曝光,想必将为冬奥年的盛典演出再添亮色。

索契遗憾中国补 普鲁申科参加2014“冰上雅姿”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