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普鲁申科:愿来中国执教 我了解他们的优势和劣势

2014年02月18日 13: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黑龙江日报索契17日电 32岁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此间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7月他将到中国做巡回演出,并笑言愿意来中国执教。他说:“我喜欢中国,也感谢中国冰迷对我的关注”。

  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前,普鲁申科热身中摔倒,随后宣布退赛。离开赛场前,普鲁申科不忘滑到赛场中央,挥手和观众道别,这一幕让所有观众“心碎”。“我不会再参加正式的比赛,我希望可以继续把我的技术传授给年轻的队员们”。身着一身俄罗斯国家队运动衫的普鲁申科终于亲口承认,自己正式退役。本次冬奥会,他代表俄罗斯获得团体金牌,坦言已无遗憾。

  职业生涯中,普鲁申科已经接受过12次腰部手术,伤痛无时无刻不折磨着他。“索契当地的医生已经为我进行初步的治疗,不过奥运会结束后我还要前往以色列,再进行腰部手术。”对于伤势,普鲁申科这样说道。

  普鲁申科确定今年7月参加中国举办的冰上雅姿盛典,该表演是国内首个世界顶级的花滑表演品牌,2010年创立,当年9月借着申赵二人“冰上婚礼”的浪漫主题推出一炮而红。

  决定隐退的普鲁申科透露,自己已经在筹办花样滑冰学校。“中国的花样滑冰选手非常强,不管技术上,还是自己的身体状况上,都具备一定的条件。如果中国邀请我,我会考虑这个要求。”普鲁申科认真的笑着说道。“我非常了解中国的花滑队员,他们的优势和劣势,所以说我有很多的想法。”

  他补充说,“中国花滑队员技术上已经很好,但是唯一缺乏的是表现力。如果我执教的话,我会从这个角度帮助中国队员。从内心和冰融入到一起,这样的话表演和技术融入到一起,才是一个完美的花样滑冰比赛。”

  妻子雅娜去年1月刚刚诞下小儿子亚历山大,普鲁申科表示,自己非常热爱足球这项运动,非常想让儿子从事足球或者冰球运动,而不是花样滑冰。“一个普鲁申科就够了,让普鲁申科留在大家的心中,就可以了。”普鲁申科动容地说。

普鲁申科:愿来中国执教 我了解他们的优势和劣势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