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挺索契场地设计 受伤人数不比上届多

2014年02月18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由于索契冬奥会的雪上赛场连续出现运动员受伤的情况,有关比赛场地设计是否安全合理的讨论最近有升级的趋势。但国际奥委会昨天表示,索契冬奥会的场地很安全,运动员受伤的数字并不比以往任何一届冬奥会多。

  美国单板U型槽运动员早在开赛之初,就把索契冬奥会U型槽场地贬得一文不值,但他们的贬损更多指向的是场地使用不便利。可是,随着俄罗斯跳台滑雪选手米卡哈尔·马克西莫切金跌断了两根肋骨,加拿大籍日本裔选手坪田有纪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摔倒受伤入院,俄罗斯籍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运动员玛利亚·考米萨洛娃脊椎错位并被紧急送到德国接受手术治疗等受伤事件后,有关雪上赛场设计是否安全可靠的讨论渐渐升温。

  “我们的数字显示,索契冬奥会的运动员受伤数字,与温哥华冬奥会相比没有明显的差异。”国际奥委会官方发言人亚当姆斯昨天说,“冬季运动从来都蕴含着风险,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本届与上届有何差异。”亚当姆斯建议质疑者去问国际滑雪联合会,而不是质问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他说:“据我所知,国际滑雪联合会对这些场地非常满意。从我能够看到的运动员们的评论来看,他们对在这些场地上比赛也非常高兴,甚至有很多选手说,这是他们曾经见过的最好的场地。”

国际奥委会挺索契场地设计 受伤人数不比上届多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