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短道500米预赛梁文豪领三将过关 哈梅林爆冷出局

2014年02月18日 18:38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天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米预赛里,中国选手均顺利发挥。梁文豪、韩天宇、武大靖三人全部进入到22号凌晨将要进行的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而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则再次自己失误摔出赛道,爆冷出局。

  中国选手梁文豪率先亮相男子500米第3组,尽管位于三号位的较外道出发,但本组的其他三名对手却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多麻烦。比赛开始后,梁文豪凭借其出色的起跑爆发力水平,在发枪响后抢到了领先滑跑的位次,在随后的四圈半争夺里,梁文豪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以41秒647的成绩率先撞线,晋级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

  本届冬奥会1500米亚军韩天宇则在预赛第4组三号位起跑,本组中还有俄罗斯名将格里格列夫。比赛开始后,韩天宇努力占位,仅仅落在了法国选手勒帕皮身后,暂列第二位。随着比赛进行,韩天宇终于在两圈过后发现了反超良机,将名次上升至第一。在冲刺阶段的比赛里,他将领先的优势不断扩大,以41秒592的成绩率先撞线,同样晋级22号凌晨的四分之一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第6组压轴出场,位于二号位出发的他在与同组匈牙利、荷兰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的直接对话里优势明显。发令枪响后,迅速发力的武大靖获得了有利的领先滑跑位次,甚至甩下了其他对手望尘莫及的距离,也使得比赛悬念就此消失。随后的赛程里,武大靖并没有将速度滑至最快,而是选择了更为稳健的滑行,最终以41秒712的成绩锁定本组头名,在晋级下一轮次的同时也实现了三名中国选手会师。

  预赛第8小组,获得本届冬奥会短道首金的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重演1000米失误,在自己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他竟然再次因为脚下不稳摔出赛道,爆冷出局,也使得自己丧失了卫冕的机会。在加拿大男子接力队无缘决赛的情况下,C-哈梅林的冬奥会征程已经就此止步。

短道500米预赛梁文豪领三将过关 哈梅林爆冷出局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