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第11日综述:中国短道惜败 荷兰四揽速滑前3

2014年02月19日 04:00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2014年冬季奥运会结束了正赛第11日赛事,今天一共进行了七个项目的决赛,冰雪第一强国挪威开始发力,今天拿下两金,美国、法国、荷兰、韩国和斯洛文尼亚各得一金。中国代表团今天重点的争金项目是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全程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中国队,可惜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队拿到金牌。到目前为止,还是19个国家获得金牌,26个国家获得奖牌,德国队以8金3银4铜列奖牌榜第一,挪威队以7金4银7铜升到第二,靠速度滑冰打天下的荷兰队以6金6银8铜排名第三,中国队依然以3金2银1铜排名第10。在按照块数统计的另一种奖牌榜上,荷兰和美国今天都达到了20块排名一二。

  中国:短道接力决赛惜败 两场预赛五将强势晋级

  短道速滑今天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中韩之战成为争夺焦点,中国队在比赛过程中有两次非常漂亮的超越,但在最后交接上有失误,导致向终点冲刺的是实力不算最强的李坚柔。结果韩国队凭借沈石溪最后1/4圈的内道漂亮切入,反超中国队,最终以4分09秒498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中国队因为有阻挡,结果被取消银牌成绩,这样加拿大队以4分10秒641获得亚军,途中有摔倒但坚持滑完的意大利队,以4分14秒014获得第三。

  短道今天还进行了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预赛,女子1000米,中国队的刘秋宏因犯规被判出局,但范可新和李坚柔都成功过关,韩国三将沈石溪、朴胜义和金雅朗也进入下一轮比赛。男子500米中国三将表现出色,梁文豪、韩天宇和武大靖都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1/4决赛,已经成为俄罗斯新偶像的维克托-安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也参加了争夺,但列所在小组第三被淘汰。

  另外夏丽娜参加了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最后以3分15秒62的成绩获得第66名,仅比半路出家、代表泰国参赛的华裔小提琴手陈美高一位。

  高山滑雪:稳字当头 华裔小提琴手抢镜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充满了曲折,斯洛文尼亚选手马泽虽然在第一轮获得第一名,但在第二轮只获得第11名,如此大的反差一般来说夺金无望,但她两轮合起来的成绩2分36秒87,还是帮助她获得了最终冠军!这是马泽在本届冬奥获得的第二金。奥地利选手费林格第一轮获得第四,第二轮获得第三,但总成绩为2分3694,以0.07秒的劣势获得亚军。德国选手里本斯博格第一轮获得第六,第二轮则拿到第一,并以2分37秒14的成绩获得第三。

  这场比赛的真正关注点在泰国选手瓦内萨-瓦纳空身上,瓦纳空中文名叫陈美,多年前是相当出名的电音小提琴手。这些年才开始全身心投大回转项目的陈美,显然没法和那些专业多少年的选手相比,但她稳字当头,以不摔为首要任务,结果陈美第一轮滑出1分44秒86,在滑完全程的选手里排名第74垫底,名次高一位的选手都比她快了7秒多。第二轮陈美进步不少,成绩为1分42秒11,但在滑完选手里还是垫底。不过两轮比赛一共有23名选手没有完赛,所以顺利比完全程的陈美最终获得了第67名的不错排名。

  冬季两项:一靶之差 法国猛汉离三金差一步

  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合出发,挪威选手斯文德森和法国选手福卡德,最终到达终点的成绩同为42分29秒1,但福卡德在卧姿射击时脱靶一次,而斯文德森无论站姿还是卧姿都是全中,这样斯文德森就获得冠军,福卡德获得亚军,只差一点就可以成为本届冬奥第一位取三金的男子选手。捷克选手莫拉维奇以42分42秒9获得第三。

  北欧两项:高烧男出场 跳台撑住滑雪崩溃

  北欧两项今天结束了个人大跳台的比赛,和标准台相对平稳的战绩不同,大跳台战况复杂多变。标准台夺冠的德国选手弗伦泽尔,今天在跳台项目上以129分排名第一,局势看好。越野滑雪他比第二位要提早8秒出发。但弗伦泽尔是发着高烧坚持作战,德国代表团也确认了这个消息。

  进入越野滑雪之后,弗伦泽尔开始体力不支,逐渐落后,这下局面大乱,原本在跳台只排第6和第7的挪威选手格拉巴克和莫安一路狂追,最终格拉巴克以22分45秒5的成绩完赛,算上跳台附加的42秒,他以23分27秒5的成绩获得冠军,22分43秒1划到终点的莫安,因为跳台要附加45秒,最后他以23分33秒1获得亚军,跳台第九的德国选手里塞尔以23分29秒1获得第三。而弗伦泽尔最后获得第10名,跳台排第二的挪威选手科雷梅特森最终也只获得第9名。

  单板:高速摄影定冠军归属

  单板滑雪男子越野比赛原本昨天进行,但由于天气原因挪到今天开赛,整个比赛时间也被尽量压缩。最后冠军产生状况在本届冬奥上首次出现:用高速摄影才能断定。法国选手沃蒂埃和俄罗斯选手奥柳宁同时到达终点,通过高速摄影才判断出沃蒂埃领先那么一点,结果他获得冠军,奥柳宁遗憾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戴尔博尔德获得第三。

  速滑:橙色军团第四次包揽前三!

  速度滑冰今天进行了男子一万米的决赛较量,荷兰人再次证明自己在长距离上无敌实力,参赛三名选手包揽前三,这是本届冬奥的短道速滑,第四次出现荷兰人包揽前三的情况,其中还有一次还是包揽前四。博格斯马以12分44秒4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科拉梅尔以12分49秒02获得亚军,德容以13分07秒19获得第三。上届冠军、韩国选手李承勋以13分11秒68获得第四

  自由式滑雪:新西兰险破奖牌荒

  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池是今天最后结束的决赛项目,13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美国选手戴维-怀斯凭借第一跳的92.00分获得冠军,第二轮最后出场的他,看到其他选手比完了都没超过92分,第二跳只是象征性动了动。加拿大选手里德尔以90.60分获得亚军,法国选手罗兰德以88.60分获得第三,新西兰选手约书亚-维尔斯以85.60分获得第四,这是新西兰在本次冬奥上离奖牌最近的一次。

  男子冰球:八强席位全产生

  在其他比赛中,男子冰球进行了四场1/4决赛的附加赛,赢球的四支队伍,才有资格和美国、加拿大、瑞典和芬兰进行八进四的争夺。在白天进行的比赛中,斯洛文尼亚4比0横扫奥地利,俄罗斯4比0同样比分胜挪威,斯洛文尼亚1/4决赛碰上阵容里只有一人不是NHL队员的瑞典队,俄罗斯则碰上芬兰。

  晚上捷克和斯洛伐克的比赛颇为曲折,捷克队统治前两节,以4比0遥遥领先。但斯洛伐克队在芝加哥黑鹰队翼锋霍萨的有力进攻下,发起凶猛反扑,霍萨梅开二度,在KHL迪那摩里加队效力的苏洛维再下一城,比分成了3比4。有点发懵的捷克队立刻要求暂停,随后比赛陷入僵持。比赛还剩1分钟,斯洛伐克后卫梅斯扎罗斯杆子打人被小罚两分钟。虽然少一人,但必须进球的斯洛伐克连门将都不顾一切往前压,结果被捷克选手普莱卡内奇反击打空门得手,最终捷克5比3战胜斯洛伐克,1/4决赛对上美国队。另外一场比赛拉托维亚3比1战胜瑞士,1/4决赛对上加拿大。

  男子冰壶: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归英国

  在其他比赛中,有舵雪橇结束了女子前两轮比赛,两只美国队伍能力都非常了得,一队显然实力超群,她们两轮都打破了出发纪录(Start record),最后以1分54秒89暂列第一,加拿大一队也不慢,她们以1分55秒12的不大劣势暂列第二,而美国二队以1分55秒45暂列第三位。男子冰壶进行了一场决定半决赛席位的附加赛,结果英国队凭借最后一局的连取两分,6比5逆转胜挪威,成功进入四强。半决赛英国队将对上单循环赛排第一的瑞典队。

冬奥第11日综述:中国短道惜败 荷兰四揽速滑前3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