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荷兰称霸男子10000米 第四度包揽惊四座

2014年02月19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18日的索契冬奥会速滑比赛再次成为荷兰人的天下。继之前在男子500米、5000米和女子1500米包揽金、银、铜牌后,荷兰军团又在男子10000米比赛占领领奖台。冠军若·伯格斯马的取胜时间将奥运会纪录提高了14秒之多!

    冠军伯格斯马倒数第二组出场。这位索契男子5000米季军始终维持着良好节奏,把巨大的优势保持到终点,以12分44秒45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将卫冕冠军、韩国人李承勋在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纪录提高了14秒1。索契5000米卫冕冠军斯·克莱默以12分49秒02取得银牌。鲍·德扬是第三名,成绩为13分7秒19。

    伯格斯马在谈到比赛策略时说:“我想快点滑但又怕脱力,所以我决定按照原定的节奏走,一直保持到最后,这种感觉真棒。”伯格斯马比克莱默先一组出场,他看了队友的全场比赛,感觉克莱默发力过早,后期体力不济导致失利。

    对于伯格斯马来说,这个冠军意义重大。四年前,他为了参加奥运会甚至考虑过换国籍。而现在,他在人才济济的荷兰队脱颖而出,捧得桂冠。

    “这感觉太美妙了。我清楚自己状态上佳,很有希望夺冠,可毕竟这是奥运会,各种压力随时有可能压垮你,”他说。

    这场颇有看点的冬奥会速滑最长距离比赛本是以李承勋与克莱默之间的对决为重头戏。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当时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克莱默因为换道错误被判成绩无效,排名第二的李承勋幸运获得金牌,成为第一位摘得冬奥会速滑长距离比赛冠军的亚洲人。

    时隔四年,克莱默抱着必胜决心来到索契,一心要弥补此前的错误,甚至不惜顶着批评声放弃1500米比赛。他最后一组出场,比赛中段发挥极为出色,几乎让人以为要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冲线时明显后劲不足,只能屈居第二名,比冠军慢了4秒57。李承勋最终排名第四。

    克莱默也许就是被伯格斯马所说的“各种压力”影响了状态。冲着冠军来的他只拿了块银牌,显得闷闷不乐。

    “我那么刻苦训练可不是为了拿银牌,比赛就要取胜。银牌没什么可高兴的。”他说。

    随后他分析了比赛的过程,认为他今天“彻底失去了节奏和感觉。怎么滑都感觉不对,比赛比得太糟了。”

    索契冬奥会速滑比赛已经进行了9个项目的角逐,荷兰人优势异常明显。他们四次包揽金、银、铜牌,每场比赛都不会空手而归,目前以6金6银7铜的成绩高居速滑奖牌榜首位。中国、韩国和波兰各有一金入账。加拿大和俄罗斯各分得一银一铜,捷克获得一银。19日将进行女子比赛距离最长的5000米角逐,荷兰的埃·乌斯特有希望再为荷兰添金。

荷兰称霸男子10000米 第四度包揽惊四座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