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女单短节目抽签 金妍儿第三组第五位浅田压轴

2014年02月19日 09:40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出场顺序,卫冕冠军、韩国的金妍儿,由于本赛季没有参加大奖赛,世界排名只排在第29位,在参赛选手中也只列第15,所以被抽到第三组第五位出场。金妍儿的主要对手浅田真央,则在最后一位出场。两位中国选手,张可欣在第二组第一个出场,李子君则在第四组第五位亮相。

 根据索契冬奥会分组规则,30名选手将被分成五组,每组六个人。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被分在第四组和第五组出场。因伤缺席本赛季大部分比赛的金妍儿,只能提前出场。根据抽签,金妍儿将在第三组第五位出场,也就是全部30位选手的第17位亮相。

 众所周知,由于强手都在后面,前面出场的选手,可能会在打分上处于不太有利的位置。在韩国媒体看来,金妍儿被安排在第三组,最担心的就是压分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前面的选手实力普遍较弱,有能力争夺奖牌的选手,基本上都在第五组出赛,裁判打分时难免会出现压分的情况。

 金妍儿的几位竞争对手,都被分在第五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抽到30号签位,将在最后压轴出场。而另一位夺冠热门、俄罗斯的新秀利普尼特斯卡娅,则被抽在第五组第一个出场。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和美国选手瓦格纳,紧随利普尼特斯卡娅出场。两位中国选手,张可欣在第二组第一个出场,李子君则是第四组第五位亮相。 

对金妍儿而言,虽然第三组第五位不是最理想的出场顺序,但也不是最差的顺序。因为金妍儿本人并不喜欢最后出场。每组选手一同上场热身后,排在最后的选手等候的时间最长,承受的压力往往也就最大。

韩国媒体认为,俄罗斯选手的签运最好,利普尼特斯卡娅所在的第五组本身选手实力很强,第一位出场能保证组与组之间浇冰后,场地冰面的质量最高,完全不用担心冰面的问题。而金妍儿第三组第五位出场,不仅面临打分问题,还不得不为冰面的质量感到忧虑,毕竟前面四位选手比赛后,冰面会有一些磨损。

女单短节目抽签 金妍儿第三组第五位浅田压轴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