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越野滑雪团体竞速赛挪威摘金 中国止步半决赛

2014年02月19日 20:09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古典式团体竞速赛,由比约根和因格维尔德-奥斯伯格组成的挪威队以16分04秒05的成绩夺得金牌,芬兰队以16分13秒14夺得银牌,瑞典队以16分23秒82夺得铜牌。由满丹丹和李宏雪组成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以17分40秒90排名第八,无缘决赛。

video

 

  越野滑雪女子古典式团体竞速赛,芬兰队、挪威队和瑞典队各个实力不俗,谁夺冠都不奇怪,德国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实力稍逊,可是他们肯定也想超水平发挥登上颁奖台,中国队也会参加这一项目的竞逐,较为切实的目标是积累宝贵的冬奥会经验。

  团体竞速赛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各自交替滑行三圈,两组半决赛的前两名队伍,在加上其他成绩最好的六支队伍,共十队进入决赛。

  半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一组中出赛,满丹丹率先登场,她第一圈滑出了2分42秒54,轮到李宏雪出场,后者滑完中国队的成绩为5分25秒91。随后两圈,满丹丹和李宏雪保持了这个速度,但没有太大竞争力,最终中国队以17分40秒90的成绩完赛,落后第一名57秒45,悬殊较大。最终,中国队只排名第八,无缘决赛。

  这一组,由比约根和因格维尔德-奥斯伯格组成的挪威队发挥最为出色,她们以16分43秒45排名首位,尼尔森领衔的瑞典队以16分48秒76排名第二,这两支队伍直接入围决赛。此外,美国、瑞士也拿到决赛门票。

  第二小组,芬兰队以16分42秒15的成绩排名第一,波兰队以16分49秒43排名第二,两支队伍直接晋级决赛。除此之外,俄罗斯、德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也获得了决赛资格。

  决赛一共进行六圈。挪威队和芬兰队争夺非常激烈,第一圈结束时芬兰队处于领先,她们的成绩为2分38秒48。第二圈,比约根的状态非常好,她成功超越了芬兰队,开始领滑,两圈结束后,挪威队以5分11秒40升至首位。

  随后两圈,因格维尔德-奥斯伯格和比约根滑的非常稳健,挪威队一直把持着第一的位置,四圈结束时,挪威队的成绩是10分25秒10。芬兰队第二,德国队第三,波兰队第四。

  进入到第五圈,因格维尔德-奥斯伯格顶住了芬兰和德国队的冲击,依旧排名首位,此时芬兰、德国、瑞典分列第二到第四位。最后一圈,比约根再次亮相,她的状态非常好,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挪威队以16分04秒05的成绩夺得金牌,芬兰队以16分13秒14夺得银牌,瑞典队以16分23秒82夺得铜牌,德国、波兰、瑞士分列第四到第六位。

越野滑雪团体竞速赛挪威摘金 中国止步半决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