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高山滑雪大回转利格蒂摘金 张宇欣失误没成绩

2014年02月19日 20:19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第二轮战罢,美国名将利格蒂以总成绩2分45秒29夺得金牌,法国选手史蒂夫-密西里尔以2分45秒77夺得银牌,另外一位法国选手平图劳尔特以2分45秒93的成绩摘得铜牌。中国选手张宇欣第二轮失误未能完赛,最终没有成绩。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张宇欣将代表中国队出赛,由于与顶尖选手实力相差悬殊夺牌就难上加难,如果能够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李光旭创造的40名的最好成绩就是一种突破。美国名将利格蒂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奥地利的希尔舍尔和法国名将平图劳尔特是最大威胁,另外德国好手诺伊吕特也不能被排除在冲冠集团之外。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中,瑞士名将扬卡夺得金牌,挪威名将扬斯鲁德拿到银牌,挪威名将斯文达尔夺得一枚铜牌。

  根据大回转比赛的规则,每位参赛选手需要在同一条赛道上使用两种不同的路线完成两次比赛,两轮比赛的总成绩相加,所用时间最少的人赢得冠军。

  第一轮比赛,利格蒂状态最好,第一个计时点他的成绩为15秒70,随后两个计时点,利格蒂滑的非常顺利,没有遇到太大阻碍,结果他以1分21秒08的好成绩完赛。

  捷克选手本克也有上佳表现,第一个计时点他的成绩为15秒80,仅仅落后利格蒂0.10秒,随后的比赛,本克的速度逐渐降下来,来到第三个计时点时他的即使成绩是58秒16,最终他以1分22秒01的成绩完赛。

  35岁的意大利老将西蒙切利在第一个计时点的成绩为15秒87,随后的比赛,他滑的非常稳健,成功通过障碍,完成得非常顺利,结果他以1分22秒35的成绩排名第三位。

  24岁的张宇欣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通过第一个计时点他的成绩为18秒33,随后他滑的较为稳健,没有出现太大意外,回转也没有失误,只是速度相对其他选手慢一些,来到第三个计时点时张宇欣的成绩为1分09秒44,最终他以1分38秒45排名第74位。

  根据规则,第二轮比赛率先登场的前30位选手是首轮比赛成绩最好的30名选手,他们以倒序依次亮相。

  第二轮比赛,法国选手史蒂夫-密西里尔状态最好,第一个计时点时他的成绩是16秒24,随后两个计时点,史蒂夫-密西里尔的速度保持得非常好,来到第三个计时点时,他的成绩为58秒34,最终史蒂夫-密西里尔以1分22秒58完赛。

  平图劳尔特是这一轮发挥第二好的,第一个计时点他滑出了15秒93的成绩,随后他稳步前行,非常顺利,结果以1分22秒44的成绩完赛。利格蒂在这一轮滑出了1分24秒21的成绩,排名第14位。张宇欣在第二轮准备冲击更快的速度,但他没有控制好重心,在障碍点出现了失误,摔倒在赛场,最终没有成绩。

  综合两轮的成绩,利格蒂以总成绩2分45秒29的成绩夺得金牌,史蒂夫-密西里尔以2分45秒77的成绩夺得银牌,平图劳尔特以2分45秒93的成绩摘得铜牌。

高山滑雪大回转利格蒂摘金 张宇欣失误没成绩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