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美国女子田径奥运冠军冬奥摘银 成两栖奖牌得主

2014年02月20日 02:20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2月19日消息,在今晚结束的冬奥会女子雪车比赛中,美国一队经过四轮争夺,最终仅以0.1秒的微弱劣势惜败加拿大一队,屈居亚军。美国一队的夏季奥运会金牌得主劳琳-威廉姆斯也与冬奥金牌擦肩而过,但她成为又一位在夏奥会和冬奥会上均夺得奖牌的两栖选手。

  在本届冬奥会上,美国队共派出三支女子雪车队,其中两名女子田径世界冠军劳琳-威廉姆斯和洛洛-琼斯分别进入美国一队和美国三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九和第十位既参加过夏奥会也参加过冬奥会的选手。

  在四轮比赛中,劳琳-威廉姆斯和伊兰娜-梅耶斯组成的美国一队在前两轮均排名第一,第三轮和第四轮被加拿大一队反超,最终仅落后0.1秒,屈居第二。洛洛-琼斯所在的美国三队排名第11位。

  洛洛-琼斯是2008年和2010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60米栏冠军,此前两次参加夏奥会,但在北京奥运会100米栏决赛中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在终点前意外摔倒无缘奖牌;在伦敦奥运会上,洛洛-琼斯获得100米栏第四名。琼斯在上赛季开始雪车训练,夺得2013世锦赛男女混合赛冠军,本赛季两次登上领奖台。

  劳琳-威廉姆斯在2005年世锦赛夺得1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项冠军,2007年世锦赛再次在4x100米接力中夺冠。劳琳还是雅典奥运会女子百米银牌得主,8年后她和队友合作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4x100米接力金牌。在洛洛-琼斯的影响下转投雪车,投身雪车训练仅三天后参加全美赛就夺得第三名,此后四次参赛三次登上领奖台。

  雪车女子项目在2002年进入冬奥会,美国队保持着每届必夺一枚奖牌的纪录。

美国女子田径奥运冠军冬奥摘银 成两栖奖牌得主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