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子君首秀:滑出了最好水平 表现满意得分失望

2014年02月20日 08:21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索契2月19日体育专电 刚满17岁的长春姑娘李子君19日在她的冬奥会首秀上滑出了一套完整的短节目,以57.55分在30位参赛选手中暂列第12位,顺利晋级20日晚的索契冬奥会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不过,这个分数令她略感失望。

video

   “我觉着,我把我的最好水平都滑出来了。”混合区里,一向甜美示人的君君脸上如常保持着笑容,说到分数时却不可避免地声音越来越低。“到目前为止我还没看到我的小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分数会……刚出分数的时候我也没想到。”“比较失望?”“对。”

  作为今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铜牌得主,李子君得到当晚第23位出场的上佳签位,比因伤缺席整个赛季A级赛事的卫冕冠军金妍儿还晚整整一组。伴着成熟冷艳风格的《探戈》乐曲,她完成了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面的勾手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半也没有出现大的瑕疵,后半段速度拖慢、结尾没能踩到节奏上,是她这套短节目最明显的缺憾。

  场边等分数时,她和教练李明珠的表情都轻松惬意,几乎把“满意”二字写在了脸上。可惜最终得分比她在四大洲上创造的62.84分的短节目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少了5分多。“我想到了今天的得分可能没有四大洲的时候高,”李子君说,“但这次滑得更放得开,跳得也比那个好,应该是在60分左右,没想到会这么低。”

  她坦承自己的短节目后半段节奏拖沓是因为体力问题:“来这儿已经10天了,体能练的比较少,都是属于保持性的训练,所以这两天体能有所下降,不过短节目还好,明天(自由滑)对我来说应该有点困难。”

  作为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选手,小子君刚来索契时难免兴奋过头。“头几天一过疲劳期就来了,不过这两天比赛,兴奋劲儿又上来了,”她说,“我觉得这两天训练的成功率比刚来的时候慢慢提高了,所以我觉得今天对我来说算滑得比较好的。”

  问她是否觉得裁判故意压分,她说:“应该不会。肯定还是技术有点问题,到现在还没看到那个表,不过我想大问题应该不会太多,如果是周数上的问题,明天就使劲收着呗。”

  2013-2014赛季是李子君进入成人赛的第二个赛季。因为发育的问题,这位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的“希望之星” 在11月的中国杯上排名倒数,之后便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直到去台北参加众多名将缺席的四大洲赛。

李子君首秀:滑出了最好水平 表现满意得分失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