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张虹否认自己是女神 暂时未收到商业代言邀请

2014年02月20日 14:40 来源:沈阳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张虹一身军装,走下火车。

张虹一身军装,走下火车。

  “只要用心,好运总会降临!”

  19日下午3点,一列从哈尔滨驶来的动车进入沈阳北站。一个高个子、笑容甜美的女孩儿,一身绿色军装走下火车,站台上等候已久的人群,迅速涌了过来。被簇拥起来的女孩儿就是张虹,刚刚在索契冬奥会以一枚金牌改写了中国速度滑冰历史的女孩。作为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的一名运动员,张虹回到了她的第二故乡沈阳。

  当她站在记者面前,张虹不再是奥运赛场沉稳大气、勇往直前的“猛将”,而是戎装上身,飒爽英姿,刚毅温柔。“因为个子高,我平时很少穿高跟鞋,而我始终认为能够穿上军装的女孩最美!”面对媒体的采访,张虹显得很淡定,“从索契回国以来,的确被很多人认出来了,其实感觉挺幸福的,但我始终还是没有感觉自己是你们所说的‘明星’,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站在记者眼前的张虹,靓丽、温和、爱笑,越是了解她,越是喜爱她。

  2011年9月,哈尔滨女孩张虹被吸收入伍,成为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的一名运动员。25岁张虹,虽然是个爱说爱笑的女孩儿,但她却极具一名军人运动员的风范。回忆起当年引进张虹,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主任于贵东透露说,当年的张虹刚刚从短道速滑项目转到速度滑冰,但两个项目的教练,对这个女孩的评价都是“有天赋、吃苦耐劳”,“张虹具备了讲政治、守纪律、有头脑、敢打敢拼的军人运动员特点。在我们考察的过程中,几个带过她的教练都说这是个优秀人才,尤其是一直带她到现在的冯庆波教练,直言这是一个速度滑冰的天才。而且,这个年轻的女孩很朴实,不染发甚至不佩戴首饰。”

  在索契奥运周期,张虹并非默默无闻,但因为外界对王北星和于静给予了很大的希望,因此张虹的夺冠显得“很意外”。但其实,在这个奥运周期,张虹一直都在进步,“如今我能够成为奥运冠军,我兴奋、我激动,但更多的是欣慰,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好的结果。”而张虹也对记者说:“这枚金牌可以说是一个结果,但也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

  谈及对未来的计划,张虹坦言:“刚刚才拿到奥运冠军,之后就是回国,一直都是‘在路上’的感觉,还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进行之后的计划。”如今,张虹最大心愿就是好好享受她的假期,然后,再全身心地计划下一个目标,“一步一步努力地走好自己的路。”

  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就位于沈阳的北陵公园东门附近,张虹时常也会来沈阳训练。昨天,一下火车,张虹便逐一与前来迎接她的解放军队队友们热情握手,大家纷纷对她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而张虹每一次握手都会表达自己的感激。“沈阳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从哈尔滨来的路上,我在火车上一直很激动,我也一直非常惦念这里多年来支持我的领导、教练和队友。”

  张虹不仅战绩出众,1米72的身高,身材高挑匀称,长相甜美,素颜都很美丽。当记者问她是否已经接到了一些比如商业代言的邀请,张虹连说:“还没有还没有,主要就是接受媒体采访,大家都对我很好很热情。”

  张虹很早就在微博上秀了那枚属于自己的冬奥金牌,那么这会儿金牌在哪儿呢?“我不告诉你,这么贵重的东西,我早就‘藏’起来啦!”说完,张虹顽皮地笑了。

  回到冰上训练基地,张虹就开始仔细读报,还不忘把本报对她的报道贴在了自己的微博上,并告诉记者说:“看到这么多自己的新闻和美照在报纸上,太开心啦!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还在适应当中。不过,我想说,我不是‘女神’,我在一周前也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每一天重复着自己的工作。我要对大家说,只要你用心,好运总有一天会降临的!”

张虹否认自己是女神 暂时未收到商业代言邀请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