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索契朝俄体育重镇目标前进 F1大奖赛年底将落户

2014年02月20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摩天轮,旋转木马,充满梦幻色彩的索契河滩公园,有着一片属于巨星的红土网球场——索契,这是网球巨星莎拉波娃的家乡。4岁的小玛丽亚曾经每天穿过这条路,来到那时还是水泥地的球场打球。23年后,长大成人的她手持火炬,第一个跑进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现场。拥有四大满贯冠军,年收入过亿,位列世界女子运动员收入首位的她让世界体坛第一次知道了索契。

  背山面海,春暖花开,电影节以及海滨散步大道,也许能把索契塑造成第二个戛纳。年度投资者论坛和越来越负盛名的滑雪场,也或许可以让索契成为下一个达沃斯,但是在索契市长阿纳托利·帕霍莫夫眼中,索契不仅仅是这样。把沙滩休闲与滑雪休闲合为一体,索契在体育领域的施展空间是无限的。索契,正向着俄罗斯体育重镇的目标前进。而莎拉波娃,只是索契人开展体育外交的第一个通道。

  为了冬奥会,索契新建了11个雪上及冰上运动场,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域,以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菲斯特体育馆为首的一系列体育馆,大都能承办各类室内综合比赛。冬奥会后,一系列国际级各类比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将F1赛道纳入奥林匹克公园区域的整体规划,这边冬奥会如火如荼,一墙之隔,F1赛道也建设正酣。今年年底,F1俄罗斯大奖赛将在索契落户。索契赛道的建设工作并没有受到冬奥会的影响,目前赛道已经完成了90%。

  2018年世界杯,索契也是俄罗斯最主要的办赛地,规划中可以容纳近5万人的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同样处于奥林匹克公园区域。

索契朝俄体育重镇目标前进 F1大奖赛年底将落户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