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德国15岁小将出身滑雪世家 55岁运动员竟是皇族后裔

2014年02月20日 19:05 来源:人民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人民网索契2月20日电 本届冬奥会,共有2890名运动员汇聚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将他们每个人的信息都进行了收集,记者也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数据。

本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而年纪最大的已经55岁了。将近40岁的年龄差距并不妨碍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一同竞技。

最小的运动员是德国队的埃伦斯特(Ernst Ganina),这位小姑娘出生于1998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由于国际奥委会规定,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最小年龄不得低于15岁,所以埃伦斯特也是刚刚达到参赛的年龄标准。别看她年纪小,参加的项目可是一般成年人都未必敢尝试的跳台滑雪。埃伦斯特出生在一个冰雪世家,她的哥哥是瑞士跳台滑雪运动员。她的父亲也是一位跳台滑雪名将,曾经在1982年代表西德参加过世界锦标赛。她的母亲曾代表瑞士参加过1980年冬奥会越野滑雪的比赛。

埃伦斯特8岁的时候,在父亲的引导下,她开始练习跳台滑雪。她的偶像是1990年出生的奥地利滑雪天才乔治-史基勒恩索尔(Gregor Schlierenzauer)。虽然是代表德国队出战,但是她可是土生土长的瑞士人。2013年,埃伦斯特选择加入了德国国籍,并且代表德国参加了本次冬奥会,但是她现在仍然和家人住在瑞士。

在索契冬奥会女子个人标准台的比赛中,她最终在全部30位选手中排名第28。埃伦斯特2013年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最好成绩曾经在挪威拿到过第2名。

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墨西哥队的冯-霍恩洛尔-胡贝尔图斯(Von Hohenlohe Hubertus),昵称:王子,他出生于1959年2月2日,今年已经55岁了。胡贝尔图斯是本次冬奥会墨西哥代表团的唯一一名运动员,他参加的是高山滑雪比赛。

从名字和相貌上看,他并不像墨西哥人。的确,胡贝尔图斯是德国后裔,而且还是皇室后裔!他是德国符腾堡大公的皇族后裔,是一位真真正正的王子。他出生在墨西哥,他的祖母有一半墨西哥血统。他的母亲是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和尤文图斯俱乐部拥有者阿涅利家族的成员。

虽然出身显赫,但是胡贝尔图斯却没有一点皇室成员的样子,他是一位职业摄影师、一个滑雪运动员、歌手,他曾经录制过八张专辑,其中一张名为《皇室的灾难》,讲述的就是他20多年的生活记录。

四岁的时候,胡贝尔图斯跟随家人移居西班牙,很快他就喜欢上了滑雪,于是他就在内华达山上开始了滑雪生涯,12岁时他就决心要成为一名顶尖的滑雪运动员。在奥地利读大学期间,他获得了学校高山速降比赛的冠军,22岁开始参加世界杯分站赛。他从1984年代表墨西哥参加冬奥会开始,一共参加了6届冬奥会,他也是墨西哥历史上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德国15岁小将出身滑雪世家 55岁运动员竟是皇族后裔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