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战 英国6-5击败瑞士摘铜

2014年02月20日 19:23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在冰立方冰壶中心继续进行,在女子铜牌赛中,缪尔黑德领军的英国队在最后一局拿到关键一分,最终以6-5险胜奥特坐镇的瑞士队,收获一枚铜牌,而落败的瑞士队则是连续两届冬奥会拿到第四名。

  索契冬奥会,奥特领衔的瑞士队直到最后一轮才力压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拿到了一个四强的名额。缪尔黑德坐镇的英国队虽然有所起伏,但也成功入围四强。温哥华冬奥会,奥特的队伍就打进了四强,但半决赛和铜牌赛接连失误,特别是铜牌赛,溃败给了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此役,面对英国,奥特绝对不会轻易错过拿奖牌的机会。双方在循环赛的交锋中,瑞士队凭借进攻上的优势以8-6笑到了最后。

  首局比赛,瑞士队后手进攻,双方开局还是以适应为主,运用更多的是打甩战术,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结果奥特以0-0收场。第二局,瑞士队继续后手,她们采用边区占位试图让大本营复杂化,缪尔黑德的第一投没有打正,瑞士队有得两分的机会,奥特成功下手帮助球队拿到2分,瑞士以2-0抢得先机。

  第三局,瑞士队先手,队员们出手十分果断,奥特的粘壶也限制住对手拿高分,结果缪尔黑德只能依靠打甩拿到1分。第四局,瑞士队整体手感不错,她们在后手局顺利拿到1分,从而以3-1保持领先。

  第五局,瑞士队先手进攻,这一局奥特的两次投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缪尔黑德抓住机会拿到2分,英国队将比分追至3-3平。半场过后的即时数据显示,瑞士队全队平均成功率78%,英国队80%;四垒对比中,奥特的击打成功率78%,而缪尔黑德为78%。

  休息5分钟后,开始第六局争夺。瑞士队后手进攻,本来这一局拥有较好局面,但三垒出现失误,奥特第一投粘壶,效果也不好,缪尔黑德形成了两分牵制,无奈之下奥特只拿到1分,瑞士队以4-3领先。第七局,瑞士队先手,她们采取了简单的击打战术,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缪尔黑德也非常聪明,她选择了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英国队继续后手进攻,她们的队员打得积极主动,二垒和三垒都敢于出手,三垒过后,英国队有得两分的机会,四垒对峙中,奥特出现了失误,第二壶点线和力量都没有控制好,缪尔黑德成功拿到两分,英国队以5-4领先。第九局比赛,英国队成功控分,只让后手的瑞士队得到了1分,双方战成5-5平。

  第十局比赛,英国队后手进攻,她们稳扎稳打,结果缪尔黑德顺利拿到1分,帮助英国队以6-5击败瑞士队,夺得铜牌,而落败的瑞士队则是连续两届都拿到了第四名。

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战 英国6-5击败瑞士摘铜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