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子君:浅田真央有种精神值得学习 我回去得使劲练

2014年02月21日 03:18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在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相继谢幕之后,亚洲冰坛是否会迎来李子君的春天?“没有这么想,只想把自己的最好状态在比赛中发挥出来。”以第14名结束自己的首届冬奥会之旅,我国花滑女单潜力之星李子君谦虚回应道。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最后一金揭晓悬念。自由滑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李子君以168.30的总分排名第14位。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险胜卫冕冠军金妍儿站上最高领奖台。

  带着一首芭蕾舞剧的优美旋律,今晚李子君的自由滑得到了裁判110.75分的肯定,昨晚的短节目较量之后,她以57.55分排在第11位获得晋级资格。

  “对分数挺满意,其实滑得不是很满意,虽然说跳跃上没有太大的失败吧。从头到尾有些紧了,整体没有太放开。”李子君透露由于昨天抽签是在当地时间的凌晨才结束,“今天早上训练时状态不是特别好,所以下午的心理和想法会多一点。”

  不过今晚她的这套节目还是可圈可点,没有明显失误。在浅田真央之后登场的子君,对上届冬奥会亚军在短节目上的巨大失误表达了惋惜之情:“浅田也是我的偶像之一,但刚才她在滑的时候我在换鞋换衣服,所以没有看到。其实我真的特别希望她能滑好短节目,因为这是她的最后一届了,她和金妍儿从小一起到大……所以对她昨天感到特别可惜。但我觉得她身上有一种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就是不管如何,她为了争,非常拼!”

  这样的心情李子君并不陌生,因为伤病等原因让她的备战一度蒙上阴霾。“从今年年初的时候有大半年的时间是间断了备战奥运的计划。不能训练时长个也长体重了……有了很多变化,今年真的耽误了很多。其实前三年的储备让奥运会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但到现在没有到达自己的最好状态。”也是凭借着向浅田那样的一股拼劲,李子君还是站上了奥运赛场。

  “学习了到非常多的东西。大家的水平都非常高,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精神,包括训练的很多方面都有很多的收获。但跟他们在大赛经验和节目内容、表现力上,尤其是我差距还是挺大的,回去得使劲练了!”

  值得一提的是,较早结束比赛的队友张可欣被问到中国女单的前景时,透露她将突破的希望放在李子君身上。听到这里,小姑娘羞涩地笑了笑:“可欣就是特别相信我,其实同样我也非常相信她。因为我们这次能够代表中国来参赛就已经是全国最好的选手了,可欣也把自己的最好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可能有时候可欣对自己还不太自信。”

李子君:浅田真央有种精神值得学习 我回去得使劲练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