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短道速滑产生3枚金牌 中国军团最后一搏争金牌

2014年02月21日 10:06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video

    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队阵容:陈德全 韩天宇 石竟南 武大靖

  比赛时间:2月22日 2:21

  主要对手:俄罗斯队、美国队

  夺冠指数:★

  现实目标:夺取奖牌

  这个项目绝对是群雄逐鹿,特别是在半决赛加拿大队和韩国队意外出局后,谁能夺冠更难预料。这个项目,除了运动员的个人实力和发挥外,全队的战术安排也非常重要。

  目前最有希望夺冠的无疑是俄罗斯队。维克托·安、耶里斯特拉托夫、格里格耶夫、鲁斯兰在半决赛中就表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只要不出现失误,夺冠希望很大。美国队四名选手能力平均,也有一定的竞争力。

  中国队在本赛季的四站世界杯赛中只夺得一个第四名,其他三次均未进入决赛。考虑到强敌韩国队、加拿大队已经出局,夺下一枚奖牌应是现实的目标。

  项目:女子1000米

  中国参赛选手:李坚柔、范可新

  比赛时间:2月22日

  1:44 四分之一决赛

  2:23 半决赛

  2:56 决赛

  主要对手:金雅朗(韩国)沈石溪(韩国)

  夺冠指数:★★★

  幸运星李坚柔出战主项

  这是中韩两队在短道项目上的又一次直接较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五的李坚柔与世界排名第二的金雅朗同组,范可新则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沈石溪同组,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在女子500米项目中,李坚柔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但那其实不是她的主项,女子1000米才是。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她在这个项目中拿到了一个第三名、一个第四名,具备了争夺奖牌的实力。

  最有希望夺冠的是韩国新秀沈石溪,她在四站世界杯比赛中三次夺冠。另一名韩国选手金雅朗夺得两枚银牌,也具备争夺金牌的能力。

  项目:男子500米

  中国参赛选手:梁文豪 韩天宇 武大靖

  主要对手:维克托·安(俄罗斯)、朴世映(韩国)、格里格耶夫(俄罗斯)

  比赛时间:2月22日

  0:30 四分之一决赛

  1:15 半决赛

  1:46 决赛

  夺冠指数:★★★

  韩天宇再次制造惊喜?

  这是中国男队很有竞争力的一个项目。此前,中国队的内部目标是拿牌,而现在,小将韩天宇的出色发挥让大家看到了夺金的希望。

  17岁的韩天宇在男子1500米中出人意料地拿到了一枚银牌,那也是中国军团在索契拿到的第一枚奖牌。随后在男子500米预赛中,他击败了俄罗斯名将格里格耶夫,以小组第一晋级。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同样在预赛中取得了小组第一,其中,梁文豪曾夺得过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武大靖则在本赛季世界杯登上过领奖台。目前,三名中国选手的状态都相当不错。

  夺冠的最大热门无疑还是前韩国选手、现入籍俄罗斯的维克托·安,他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由于距离较短,这个项目很容易发生意外,卫冕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哈梅林就在预赛中意外摔倒,爆冷出局。此外,在比赛中道次非常重要,选手在进入决赛时的排位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的名次。 

短道速滑产生3枚金牌 中国军团最后一搏争金牌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