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挪威名将八金成冬奥版菲尔普斯 13枚奖牌创历史

2014年02月21日 13:45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在昨晚结束的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女混合接力比赛中,挪威名将比约达伦与队友通力合作,以领先第二名32秒6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从而将自己获得的冬奥奖牌数增加为13枚,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被誉为冬奥会版的“菲尔普斯”。

  上月27日刚满40岁的比约达伦此前已经在8日的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夺得一枚金牌,不仅成为冬季两项冬奥历史上最年长的个人冠军,还以7金4银1铜共12枚奖牌的骄人战绩,追平了挪威越野滑雪传奇比约达利创下的冬奥奖牌王纪录。

  比约达伦从1994年开始参加冬奥会,已经是冬奥会六朝元老了。在1998年冬奥会上夺得1金1银,四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他大放异彩夺得全部四个项目金牌,成为迄今为止冬季两项有此创举的唯一一人。2006年冬奥会比约达伦有些失意,仅获两银1铜,温哥华冬奥会比约达伦在多次冲击金牌未果后终于在最后一项接力比赛中与队友合作夺得个人第六枚奥运金牌。

  比约达伦还握有19个世界冠军、93个世界杯冠军、160次世界杯前三名、连续13个赛季(1996~1997赛季到2008~2009赛季)在世界杯总排名上进入三甲,被认为是冬季两项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还是唯一一个获得过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世界杯冠军的选手。

挪威名将八金成冬奥版菲尔普斯 13枚奖牌创历史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