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短道速滑大战充满看点 安贤洙欲追平美名将纪录

2014年02月21日 15:13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冬奥会到了最关键的收尾阶段,而2月21日晚的短道速滑大战,将注定成为一场书写历史的比赛。

  短道速滑最后一天,将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女子1000米、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围绕这三块金牌,必会产生众多看点。

  首先是中国队。中国队本届冬奥会已经夺得三金,有两金来自短道速滑,21日的三个项目,中国队都有夺金希望。

  最有希望的是男子5000米接力。在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出局之后,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将是俄罗斯队。从预赛看,中俄两队相差不大,虽然俄罗斯队成绩略好,但中国队最后显然有意收了一下。接力是一个讲究配合的项目,以前俄罗斯队的短道速滑水平不高,虽然安贤洙的加盟对全队实力有所提升,但配合的效果如何还有待检验。

  除了男子接力,中国队的梁文豪、韩天宇、武大靖闯入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李坚柔和范可新闯入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李坚柔的小组对手是韩国的金雅朗,范可新则要面对沈石溪和方塔娜,任务都很艰巨。

  除了中韩对抗,短道速滑还将出现两个标志性的人物:安贤洙和方塔娜。

  安贤洙在1500米比赛中为俄罗斯获得首枚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在1000米比赛中他又夺得金牌,成为第一个获得4枚金牌的短道速滑选手。至此,他已经在冬奥会上获得了6枚奖牌,如果在21日的比赛中能夺得两枚奖牌,他将追平美国名将阿波罗创造的8枚奖牌的纪录。

  “他的机会很好,我相信他能夺得500米金牌。虽然俄罗斯队不是冰上最强的,但拿一块奖牌还是没问题。”阿波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看好这名后辈,“他的身体非常适合短道速滑,他的技术是最好的,如果他能追平我的纪录,我不会感到吃惊。”要知道,阿波罗拿到8枚奖牌,用了3届冬奥会,而因为没能代表韩国队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安贤洙这才是第二次参赛。

  另一位有望创造奇迹的是意大利的方塔娜。如果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金牌,她将追平中国名将王濛6枚奖牌的纪录。方塔娜曾经在都灵冬奥会获得3000米接力铜牌,温哥华冬奥会获得500米铜牌,在本届冬奥会上,方塔娜获得了500米银牌、1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铜牌,外界普遍的观点是,21日的1000米决赛,方塔娜不仅有望追平王濛的纪录,还有可能获得她个人的第一枚金牌。

  最后一战有如此多的看点,不能不令人期待,中国冰迷估计要熬夜了。

短道速滑大战充满看点 安贤洙欲追平美名将纪录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