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韩媒大赞金妍儿身材 中国花滑选材可从中借鉴

2014年02月21日 17:47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韩国人对花样滑冰“女神”金妍儿的喜爱程度真如洪水泛滥,很多拥趸对于她的“魔鬼身材”也是顶礼膜拜,认为这才是年轻女性最渴望得到的傲人身材。韩国媒体不仅对“国民妹妹”金妍儿的冷艳和高超冰上芭蕾赞不绝口,也对其身材进行过解析,并因此得出结论: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无法战胜金妍儿。

  韩国媒体对金妍儿的身材进行的解读是:金妍儿天生就是从事花样滑冰的“黄金材料”,她身高为1.64米、体重47公斤,胸围84厘米、腰围64厘米、臀围94厘米,这正是女子花滑运动员的黄金比例。她修长的身材和纤细的小蛮腰,让她在完成动作时更显飘逸,极具美感。金妍儿躯干长度50厘米,上肢长度68厘米,下肢长度94厘米,胳膊平均周长24厘米,大腿平均周长52厘米。金妍儿上体十分纤细,而臀部和下肢却很有力量,这也使她既具备完美的艺术表现力,又能够完成高难度动作。

  韩国媒体还分析,金妍儿的个人能力与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其实难分伯仲,但与金妍儿高端大气的自身条件相比,浅田显得有些先天不足,这使她在赛场上显得更加娇小,缺少一种大气之美。

  其实,这个解析也提醒中国花滑人,未来选择花样滑冰培养对象时,首先应该“以貌取人”,同时也要注重选手身材,因为它终归是冰上芭蕾。同理,首夺索契冬奥会男单冠军的日本帅哥羽生结弦相貌和身材简直就是一名偶像歌手,在外在条件之下,再加强选手的技术和动作难度,这样才会有在国际赛场夺冠机会。

韩媒大赞金妍儿身材 中国花滑选材可从中借鉴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