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男子冰球瑞典2-1胜芬兰 时隔八年再进冬奥决赛

2014年02月21日 22:28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半决赛在波绍伊体育馆拉开战幕,2006冬奥会冠军、2013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以2-1险胜芬兰队,率先晋级决赛。

  瑞典男子冰球队在去年世锦赛发挥出色,主场作战的他们在1/4决赛依靠加时赛的关键一分淘汰了夺冠热门加拿大队,半决赛瑞典队又以3-0战胜了芬兰队,决赛中瑞典队再接再厉以5-1逆转瑞士队,夺得冠军,瑞典队也成为自1986年以来第二支夺冠的东道主,这也是他们第九次夺取世锦赛冠军。

  索契冬奥会,瑞典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排名第一。半决赛,他们迎战芬兰队,后者此前两届冬奥会都拿到奖牌,但这一次面对瑞典队恐怕凶多吉少。

  首节比赛,志在取胜的瑞典队率先发动攻势,可惜斯蒂恩在门前没有把握住机会,5分钟过后,瑞典队加强了进攻,这也让使得他们的后防线出现漏洞,为了瓦解芬兰队的进攻,瑞典队两人次犯规被罚2分钟,然而芬兰队没有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随后双方互有进攻,但还是没能打破僵局。

  进入到第二节,瑞典队的麦克尔恶意阻挡被判犯规,就在他接受完2分钟处罚回场的时候,芬兰队在边路发动进攻,埋伏在瑞典队门前的约克宁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芬兰队以1-0暂时领先。落后的瑞典队展开疯狂反扑,比赛进行到31分39秒的时候,他们的努力换来了回报,卡拉森小角度射门得分,瑞典队将比分追至1-1平。5分钟之后,瑞典队再次获得机会,这次建功的依旧是卡拉森,梅开二度的他帮助球队取得了2-1的领先。

  随后的第三节,不甘失败的芬兰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但他们的节奏有点乱,有威胁的进攻不多,5分钟后瑞典队就接管了场上的主动权,他们试图从两个边路发动进攻,并且形成了射门,不过芬兰队的门将发挥出色,他高接低档力保城门不失,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6秒的时候,芬兰队请求了暂停,这是他们的最后机会。最终瑞典队顶住了芬兰队的进攻,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率先晋级决赛。

男子冰球瑞典2-1胜芬兰 时隔八年再进冬奥决赛
860010-1103100100